33名船员无一幸存的沉船事件已定论
2017-12-14 13:41:30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悲剧之一、业界震惊的“El Faro”沉船事件原因有了最终的定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认为,这艘超过30年船龄的美国籍集装箱船本来有机会避过飓风,但是该船船长的决定导致了不幸的发生。

 

NTSB主席Robert L. Sumwalt说:“我们可能永远不会明白为什么船长没有理会他的船员对于驶入飓风路径的关切,也无法明白为什么他拒绝改航更安全的航线以远离危险的气象,但我们都非常清楚船长那些决定的灾难性后果。”

 

 

长790英尺的“El Faro”于2015年10月1日在飓风“Joaquin”肆虐期间沉入大西洋,船上共33名船员无一幸存。

 

“El Faro”于当年9月29日离开佛罗里达,而当时该船有大量的选择可以远离那个后来发展成为飓风的风暴。

 

 

NTSB称,“El Faro”的船长参考的天气预报信息并非最新,并且不理会驾驶员们关于朝着更南方向航行以远离风暴的建议,执意以与飓风路径交叉的航向航行,后来船舶因此遭致狂风巨浪的袭击。

 

根据调查结果,大约在船沉之前5个小时左右,该船进入风暴外围,当时船速已经开始下降,由于风浪的原因,该船向右倾斜。在最后的几个小时里,船员们竭尽全力对付接踵而至的一连串事件,而每一个单独的事件都在侵蚀着船舶的安全。

 

无情的海水通过装货空间和其它开口进入货舱等船体内部,舱内运载的汽车挣断了绑扎,并且损毁了消防总管,导致污水泵没有能力将进入货舱的海水及时排出。

 

 

大约在船沉之前90分钟,横倾的“ElFaro”失去了推进动力,无法进行操纵。由于该船配备的是救生筏和开敞式救生艇,虽然符合规定,但在飓风的情况下很难发挥效用。尽管船长在沉船之际下令弃船,很显然,船员们当时的生存机会已经降低至非常渺茫的程度。

 

NTSB也指出,船舶经营人TOTE公司不足的监管和不恰当的安全管理体系也是造成本次沉船的原因。

 

 

经过为期26个月的调查,NTSB向美国海岸警卫队(USCG)提供了29项建议。此外,收到建议的还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美国船级社(ABS)、古野电气公司(FEC)以及船东TOTE公司,它们收到的建议数目依次分别为:2、1、9、1、1、10。

 

悲剧已经发生了,不幸已经过去了,但我们每一个航海人还是应该从中吸取些什么……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