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峡:海盗又一次抢劫了一艘10万吨级的油轮
2017-12-18 8:30:06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16日消息,今年以来,新加坡/马六甲海峡附近海盗登船偷抢事故频发。

 

今年截至目前,该区域已经发生了多起海盗登船偷抢盗事故。

 

然而,情况似乎并没有得到好转。

 

据了解,当地时间12月13日,约2000左右,一艘本航次从沙特前往营口的名为KORO SEA的Aframax型油轮在新加坡海峡遭遇海盗登船。

 

据消息称,四名手持刀具的海盗登上该船闯进了机舱,袭击了值班机工后偷走了该船部分贵重备件。后经发现,所幸这名被袭击的机工只是受轻伤。

 

 

经船讯网查得该船AIS信息得知,该船下一港应该为营口港,而该船吃水12.9米。

 

航运在线再次提醒,重载船舶干舷较低(尤其是油轮以及干散货船舶),通过该海域时一定要注意,提早及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注意!亚洲区域的海盗事件数量出现上升势头!!

 

而根据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发生在亚洲区域内的海盗事件数量(9起)相对于2016年同期(7起)有所增长。

 

这9起事件中有两次为未遂事件,但是7次为成功登船。

 

 

值得一提的是,这9起事故发生地中并未有此前形势比较严重的的苏禄海西里伯斯以及东沙巴海域。也并未劫船或则偷油(货油)事件的发生。然而,在马六甲海峡和新加坡海峡这些地点,船上发生的事件数量有所增加。

 

 

 

而发生在这个区域内的海盗时间也有其自己的特点。这些海盗一般为机会主义者,他们总是趁黑试图登上船舶,如果一旦被发现就会立即逃走。但是他们通常也会携带长刀等凶器,并不意味着其不危险。

 

因此建议航行或是抛锚在这些区域的船舶(尤其是满载干舷较低的船舶)一定要加强海上保安值班,及早发现,采取行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10月份,亚洲区发生的海盗情况:

 

 

关键字:
新加坡海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