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liner:马士基航运和MSC之间的合作出现裂缝!
2017-12-20 9:23:48 来自:搜航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由全球第一大航运公司马士基和第二大的地中海航运(MSC)两家组成的2M联盟,一直是国际航运业界的巨无霸。其他各大船公司和各大联盟只能望其项背。

 

2M联盟运力高达728万Teu, 全球市场份额达到惊人的33.9%

 

 

▲最新船公司运力排行榜

 

但正所谓天下大势合久必分! 刚刚,国际航运业知名分析机构 Alphaliner 发布报告称:马士基航运和MSC之间的合作出现裂缝!

 

而这个两家航运公司最大的分歧,似乎来着一个联盟外第三者!---这就是计划新加入2M联盟的现代商船(HMM)!

 

 

▲Alphaliner分析报道

 

Alphaliner在分析报告中指出,自韩进破产以来,马士基和MSC的2M联盟在太平洋地区的运力已经增加了30%,但两家航运公司的合作关系正开始出现一些裂痕!

 

 

马士基同2M联盟的运营商合作伙伴MSC已经与现代商船进行谈判,将韩国航运公司纳入联盟,以加强在太平洋地区的航线网络,两家航运公司也增加了在太平洋航线上的总容量。

 

关于HMM参与2M的不同消息进一步反映了马士基和MSC之间在他们的发展方向上存在的分歧。“ 根据Alphaliner HUA JOO TAN的说法,马士基航运公司和MSC正在努力扩大在远东和美国之间的市场份额。

 

在9月份韩进海运遭遇法庭宣布破产后,两家航运公司将在12月初之前在远东和美国西海岸增加30%的综合运力。韩进的崩溃引发了集装箱运输商接管韩进市场和货运的激烈竞争,作为太平洋地区的主导者,尽管马士基作为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的地位相对它在亚欧贸易通道上的地位起着不那么主导的作用。

 

根据Alphaliner的说法,2M公司和现代商船之间的谈判似乎也是分歧严重,因为双方在7月14日签署了有约束力的意向声明现代今年将加入该联盟的“船舶共享协议”(VSA)。

 

马士基与现代商船达成2M协议到现在,这些雄心壮志似乎被压缩为松散的合作伙伴关系,使现代可以在2M服务网络上购买箱位,而不会成为联盟VSA的运营合作伙伴。

 

除了从12月初在远东和美国西海岸之间引入两个新环线之外,2M联盟还将不断部署大型船舶,达到16000 TEU,相比之下,9月份以后运力增长约30%

 

现代商船最近驳斥了有关马士基和MSC的谈判失败的传言,但根据马士基的一份声明,事实上正在讨论除运营合伙之外的其他选择。合作方面的不完善之处还有马士基将接管现代船舶的租船合同和运营。根据Alphaliner的说法,这可能是现代商船为了避免自己陷入财务困境的情况下船只被没收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近日有关2M和现代的讨论也导致了马士基与MSC之间的合作关系的不确定性。MSC的一位发言人周二对《商业杂志》表示,现代加入2M联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马士基的新闻稿似乎没有支持这种说法,而现代表示:我们的2M会员资格将会实现。

 

马士基和MSC在近几个月向市场发出了相互冲突的信息,各自单独公布新的跨太平洋服务公告,而不是作为联合新闻稿发布,Alphaliner执行顾问Hua Joo Tan在《商业杂志》上说:“通常,与其他联盟情况一样,关于HMM参与2M的不同信息进一步反映了马士基和MSC之间在他们前进方向上的分歧,每条线似乎都热衷于追求自己的单独议程”,Joo Tan说,他不排除MSC将与现代商船进入自己的VSA的可能性,据分析师说,这是不寻常的。 MSC在2M联盟之外在美国运营三项服务,而马士基则独立于联盟运营一项服务。

关键字:
Alphaliner 马士基航运 MSC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