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目前没有南北船合并相关消息
2017-12-21 10:55:58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中国船舶1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20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沟通交流。对于投资者关于此次重组与南北船是否相关时,公司表示,目前没有此方面的消息,也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相关信息。

  附部分公告答疑:

  问题1:请问本次重组的第三方是谁标的资产是什么是购买

  外部资产吗

  回复:截至目前,本次重组尚未最终确定交易对方。以目前公司所知悉的情形,部分交易对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等规定可能构成上市公司关联方;如最终确定的投资者构成关联方,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重组标的资产为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和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和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下属子公司。

  问题2:能简单介绍一下目前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吗收购外高桥

  造船和澄西船舶部分股权会给公司带来哪些影响

  回复:截至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公司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正在有序推进方案论证、潜在交易对方沟通、相关政府部门沟通等各项工作,同时正在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在民船及海工装备制造行业受到全球经济形势、航运市场形势和国际原油价格等多重周期性不利影响的背景下,通过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将有效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健康发展能力,也是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提升公司治理结构的有益举措。

  问题3: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与南北船合并是否相关,是否是在为

  合并做准备

  回复:关于南北船合并,公司目前没有此方面的消息,也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相关信息。

  问题 4:明年会被ST吗今年订单量怎么样啊船舶行业明年

  会有好转吗

  回复:《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因海工市场持续低迷、

  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继续亏损。今年上半年,公司承接新船订单20 艘/203.56万载重吨,从下半年情况看,航运及船舶市场整体有所回暖。航运市场供需面边际改善叠加造船市场集中度提升,民船制造有向好趋势。当前,散货运输市场、集运市场供需面边际改善明显,且订单运力比已处于历史低位,未来新增运力压力减轻,全球及中国三大造船指标也呈向好态势,散货运输以及集运市场有望回暖,公司散货船、支线集装箱船业务有望率先盈利恢复。

  问题5: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为考虑在哪些方面来提升公司竞争力

  是作为贵船舶工业集团混改的一部分措施吗

  回复:通过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将有效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健康发展能力,也是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提升公司治理结构的有益举措。关于是否涉及中船集团公司混改事宜,因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正在开展之中,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无法披露更多信息,敬请投资者谅解。公司将依据重组筹划的进展情况,及时、公平地披露相关信息,切实地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来源: 新浪网 

关键字:
中国船舶 南北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