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的兄弟们!不要再把这东西带下来了啊
2017-12-21 8:51:08 来自:海事服务网CNS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看看图片上这个东西,可能很多人都不认识,它叫做降落伞信号弹,是一种专门用于船舶、救生筏等长距离遇险发送信号用的装置,不过,这也是一种易燃易爆危险品。12月17号下午,青岛站派出所在进行安全检查时,竟然在一名旅客的包里,发现了8枚这样的降落伞信号弹。

 

17 日下午四点,旅客王某背着一个大大的行李包,进入了火车站东进站厅,在过安检时,工作人员发现包里有可疑物品。值班民警立即打开王某的迷彩包,里面居然有 8 枚船用信号弹。

 

这些信号弹每一枚都有 30 公分长,呈圆柱型,上面还标明:发射高度大于 300 米,持续时间大于 40 秒。在派出所内经过询问,这位旅客说自己是船员,在下船之后,看到这个救生信号弹感觉很好玩,想拿回家当焰火给孩子玩。这种信号弹,在发射出去后会剧烈燃烧,并持续发光,船舶在海上航行中利用这种方式发射信号,可以引起外界的关注。因为看上去很漂亮,他就想拿回老家给孩子们开开眼。

 

青岛站派出所民警周宇飞介绍,这些信号弹不用明火点燃,通过旋转拉动就可以发射,一旦在列车上挤压爆燃,极易发生灾害。目前,这八枚信号弹被依法收缴。王某因为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了公共场所,被处以行政拘留 5 日的处罚。

 

来源:信网

 

无独有偶,在2015年12月20日,同样是在青岛火车站,同样是在一位船员的背包中发现了信号弹,数量同样是8枚,而且连新闻都差不多,咋一看我还以为是同一篇。

 

 

 

 

看看大屏幕上这个东西,可能很多人都不认识,它叫做降落伞信号弹,是一种专门用于船舶、救生筏等长距离遇险发送信号用的装置,不过,这也是一种易燃易爆危险品。12月20号下午,火车站派出所在进行安全检查时,竟然在一名旅客的包里,发现了八枚这样的降落伞信号弹。

 

20日下午四点,旅客谭某背着一个大大的迷彩包,进入了火车站东进站厅,在过安检时,工作人员发现包里有可疑物品。值班民警立即打开谭某的迷彩包,里面居然有八枚船用降落伞信号弹。

 

这些信号弹每一枚都有30公分长,呈圆柱型,上面还标明:发射高度大于300米,持续时间大于40秒。谭某介绍,这种红光降落伞信号弹,在发射出去后会剧烈燃烧,并持续发光,看上去很漂亮,他就想拿回老家让亲朋好友们开开眼。

 

民警介绍,这些信号弹不用明火点燃,通过旋转拉动就可以发射,一旦在列车上挤压爆燃,极易发生灾害。目前,这八枚降落伞信号弹被依法收缴。谭某因为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了公共场所,也将面临相应的治安处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除了青岛以外,其实各地都有发现船员在包裹中携带信号弹的案例,而且都是集中在年底或者春节前,原因其实基本都是想拿回家去给孩子或者朋友当烟花玩。

 

 

船上的各种信号弹都有保质期,过了保质期其实也能用,但是不能放在船上,因此有不少船员朋友就想把这种陆地上很少见到的“酷炫”大烟花带回家给亲朋好友们“开开眼”,但是这东西真的不能带啊,属于标准的易燃易爆品,通过各路新闻可以看出来,一经发现携带这种物品,基本都是五天行政拘留,年底了,大家千万要注意啊!!!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