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周,航运领域发生了哪些大事?
2018-1-8 11:06:03 来自:海事服务网CNS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2日12:30左右,吴淞口8号锚地两船相撞,货船“长平”轮沉没,截至1月5日,有3名船员获救,1名船员遇难,其余9人仍在搜救之中。专家建议,船上应安装先进的智能系统,这样船员成功疏散撤离的概率将大大增加,而且撞击的概率也会大幅减小。

 

2、BDI指数在年后大跌,3日开始小幅上涨,4日继续上涨,航运及券商分析认为2018年供需差将进一步增加,BDI指数中枢有望进一步抬升。

 

3、现代商船计划到2022年,通过重组,船队规模扩张一倍,并在2020年启动大型集装箱船建造计划。

 

4、Alphaliner最新运力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月2日,全球班轮公司运力100强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和达飞轮船。第四名到第十名依次为:中远海运集运、赫伯罗特、长荣海运、东方海外国际、阳明海运、商船三井和日本邮船。

 

5、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近期表示,2018年干散货船队增长率将创1999年以来最低,为3%,而需求增长率将达5%。

 

6、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报告:中国航运企业景气度创下七年来新高,达到119.94点,处在相对景气区间。中国航运信心指数为148.94点,处于较为景气区间,中国航运企业家经营信心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中国航运业强势复苏态势明显。

 

7、1月4日,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专用化、系列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不断加强,产品结构迈向中高端,力争步入海洋工程装备总装制造先进国家行列。

 

8、据航运资讯机构Alphaliner分析:2017年全球新订运力竟高达671,641 teu! 与2016年同比飙涨了140%!由于普遍看好2019-2020年的航运市场,预计2018年运力将会继续增长。

 

9、韩国三大船企大幅上调了2018年的接单目标,现代重工将2018年全年接单目标设定为132亿美元,相比2017年提高76%,三星重工将2018年的接单目标设为77亿美元,相比2017年提高18%,大宇造船2018年的年度接单目标超过50亿美元。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