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警方破获偷油案 11名嫌疑人被起诉
2018-1-11 11:50:53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原标题:《警破偷油团伙捕17人 起获305万现款》,此文所有货币单位为新币。

 

  新加坡本地发生首起炼油厂偷油事件!警方捣毁偷油集团,逮捕17名涉案男子,起获305万现款和一艘1万2000吨重的油船,其中11人1月9日被控。

 

  其中,九名被告是被控监守自盗,另有两名被告则是被控接收犯罪赃物。

 

  被控监守自盗的男子分别是莫哈默阿里(51岁)、蔡志忠(34岁)、许俊伟(35岁)、谢国辉(41岁)、祖安迪(41岁)、慕扎法(36岁)、吴志强(48岁)、阿都拉迪夫(59岁)和莫哈默伊拉布辛(52岁)。

 

  九人都属新加坡籍,其中蔡志忠、许俊伟、谢国辉、祖安迪和慕扎法各面对两项控状,其余四人面对一项控状。

 

  控状显示,九名被告三次偷油,犯案日期分别是去年11月21日、今年1月5日和7日,被偷的共有4383公吨的油,总值240万3205元。

 

  另有两名越南籍男子阮德广(46岁)和唐文汉(37岁)则各面对一项控状,指他们在今年1月7日晚上7时,在毛广岛7号码头,不诚实收取总值68万7960元的1260公吨汽油。

 

  控方要求继续还押所有11名被告,以做进一步调查,案展本月15日过堂。

 

  据《联合晚报》了解,许俊伟是在(壳牌)蚬壳公司工作的技术人员,吴志强则是一名执行人员,两人已工作多年。

 

  警方文告指出,当局是在去年8月接到蚬壳新加坡的报案,并在本月7日在全岛各地展开突击搜查,逮捕17名嫌犯,起获总值约305万元的现金和一艘重达1万2000吨的油槽船。

 

  被捕的嫌犯的年龄介于30到63岁之间。

 

  据《联合晚报》了解,这相信是本地首起被揭发的炼油厂偷油事件。

 

  7周3次挪用240万元轻柴油

 

  11名被告中,9人涉嫌在7周内三次非法挪用4384公吨,总价值超过240万元的船用轻柴油。

 

  控状显示,犯罪集团分别在去年11月21日和今年1月5日和7日分别三次挪用轻柴油,触犯刑事法典第408项条文的失信罪。

 

  ◆去年11月21日下午5时25分左右,慕扎法、祖安迪, 谢国辉、蔡志忠,和许俊伟被指在毛广岛挪用了2322公吨的轻柴油,总值达到127万7430元。

 

  ◆今年1月5日下午6时50分和8时05分之间,阿都拉迪夫、吴志强和莫哈默伊拉布辛,被控在在毛广岛挪用了801.86公吨的轻柴油,总值达到43万7815.56元。

 

  ◆今年1月7日晚上7时左右,许俊伟、慕扎法、蔡志忠、谢国辉、祖安迪和莫哈默阿里也被控在毛广岛挪用1260公吨的轻柴油,总值达到68万7960元。

 

  来源:联合晚报 文/黄佩玲,王康威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