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轮搁浅8船员获救 发信号弹让东吉火烧山
2018-1-11 16:17:01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行台澎间的澎湖籍货轮「嘉明轮」,今晨2时20分,因船只失去动力,搁浅在澎湖东吉屿东北方100公尺,海空单位彻夜救援,王姓船长等8名台印船员全数获救,目前暂时安置在马公一家饭店中。但该船发出信号弹求援,造成东吉火烧山,所幸降雨灭火。

 

  澎湖海巡队指出,588吨级澎湖籍货轮「嘉明轮」,10日下午1时许从澎湖龙门商港出海,满载新鲜渔获开往嘉义布袋港。

 

  傍晚6时许,货轮行驶至龙门港外海东南东方5浬处,疑似因为绞网顿时失去动力,船员们努力抢修仍无效,紧急透过无线电通报海巡署求救。

 

  晚上海象非常恶劣,10多级强风巨浪席卷而来,失去动力的货轮随大浪漂流,船长王登照指挥船员们多次尝试下锚稳定船身失败,直至11日凌晨1时50分许,货轮搁浅于东吉屿东北方约100公尺处礁岩,无奈宣布弃船。

 

  海巡署海洋总局接获通报,立刻成立紧急应变中心,先派遣海上PP-5031巡防艇赶往现场协处了解现况,发现货轮搁浅且下锚无效,随即再增派PP-5035巡防艇、金门舰、台中舰赶赴现场戒护。

 

  凌晨3时许,海洋总局同时连繫国搜中心出动国防部海鸥直升机飞往东吉屿救援,歷时1小时顺利将船上4名台湾籍船员及4名印尼籍渔工成功吊挂救起,护送至空军马公基地。

 

  碍于货轮搁浅位置正处于澎湖南方四岛国家公园范围,为防堵油污可能渗漏损害海洋生态环境,海洋总局持续派舰艇现场掌握是否发生有溢油污染情事,也同步通报澎湖县政府环保局预警因应。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