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天河口段两运煤船相撞致一船翻沉 6名船员获救
2018-1-15 10:08:08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艘货船翻沉在江中

 

 

另一艘货船正在紧急驳载

 

昨天早上7点多,扬子晚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在南京长江天河口段处,有两艘运载煤炭的货轮发生碰撞。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发生事故的一艘轮船破漏进水,发生倾斜后搁浅在江边,还有一艘货轮因破坏严重而倒扣着翻沉在江中。现场相关营救方正在紧张作业,货船上的6名船员全部被救起,万幸的是,没人伤亡。

 

两船轻微碰撞,几小时后一船翻沉

 

在南京长江天河口段的水面上,记者看到,一艘货轮底部朝天倒扣在江中,旁边停着一艘打捞船,其编号也一同淹没在水中,无法看清。有船员称,翻沉倒扣在江面上的是弘帆032号货船。靠近江边,另外一艘装满煤炭的货轮倾斜在岸滩上,已经搁浅,编号为共和312号。在该船旁边,有一艘大型货船正在紧急驳载船舱里的煤炭。

 

一位船员告诉记者,1月13日凌晨一点多,属于芜湖某水上运输服务公司的两艘轮船,运载3000吨煤炭的弘帆032号和运载2600吨煤炭的共和312号,在靠近时发生了轻微碰撞。因为是在夜间,碰撞只是引起两艘船只震动,船上的船员都以为没什么事,停泊好船只后船员们都安心睡觉了。没想到,这起碰撞中,弘帆号货船的船体被撞破,开始进水。

 

直到早晨四五点,有船员起床方便时,发现船体已发生了倾斜,立即呼喊其他船员。而就在弘帆号船只发生险情开始倾斜的时候,又再次伤及旁边的共和312号货轮,造成共和312号船体也被破坏,并随之也发生漏水现象。弘帆号最终侧翻,倒扣在江面上。而共和312号被该公司另一艘货轮推送到江边,最终倾斜搁置在江边,避免翻沉,并等待救援。

 

打捞船开始救援,船员全部安全转移

 

接到求救警情后,南京市海事局和大厂水上派出所民警都驾船迅速赶到现场,并组织打捞工程船赶到现场进行打捞救援。目前,弘帆号货船上的3名船员与共和312号货轮上的3名船员,全都被转移到安全地带,驳载船只也仍在现场驳载煤炭,并对受损船只进行修复。而海事局也正在组织大型打捞船,打捞翻沉的货轮及煤炭。

 

据介绍,在此次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轮船的动力柴油也没有发生泄漏,对周边的江面没有造成污染。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梅建明

关键字:
南京 长江 天河口 运煤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