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船长手把手教你PANAMAX船抛锚技巧
2018-1-25 9:29:53 来自:海之音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关于如何抛锚,在船员学院的课堂上老师都给讲解过,可是在实际应用中,理论上的东西还是和实际应用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下面是一个老船长根据自己多年的实际经验总结出的简洁又实用的PANAMAX船抛锚攻略。

 

 

一、Let Go抛锚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水深30m左右:当距离锚位8浬时由navigation full减到full、距锚位5浬时由full减到half、距锚位3浬时由half减到slow、距锚位2浬时由slow减到stop,此间用俥保持船速为5knots,以越来越近来变换抛锚的方法,最后距锚位1.2浬时通知大副一节下水之后刹车刹紧而且off gear准备let go!

 

(距锚位1.2浬时船速应在5kts左右,锚一节下水所需距离为0.5浬, 1.2-0.5=0.7,所以船首备便后还有0.7浬才到锚位)这里要注意了!距锚位0.3浬时GPS会警报, 此时用full astern 直到水花达到船中或GPS显示向后0.8kts时,let go anchor, 到驾驶台外听到锚链出去声音后, 用stop engine-slow ahead大约5秒钟左右, stop engine, 以后静候调整。

 

 

二、Walk Back 抛锚法

 

这种方法 适用于任何水深, 尤其适用于深水抛锚

 

(水深15米时)当距离锚位8浬时由navigation full减到full、距锚位5浬时由full减到half、距锚位3浬时由half减到slow、距锚位2浬时由slow减到D/slow、距锚位1.5浬时由D/slow减到stop。

 

用D/slow前进到离锚地1.5~2.0浬时就停车, 离锚位1浬时将锚放到水面上Stand by,其间控制驾驶台中心离锚位0.20浬时船速在1.5knots左右, 通知大副walk back出去, 连续walk back不可中途停止, 直到预计要抛的节数,其间不断向大副询问锚炼向后吃力情况,若锚炼向后很吃力时可用slow astern, 若不吃力时则保持停车状态直到预抛节数。

 

(水深30米时)离锚位1.5浬时将锚放到水面下1节离地2.5米Stand by,其它如上。

 

(水深60米时)离锚位2.5浬时将锚放到水面下2节离地5米Stand by,其它如上)

 

(水深90米时)离锚位3浬时将锚放到水面下3节离地7.5米Stand by,其它如上)

 

看到了以上详细的抛锚攻略,你有没有get到呢?其实经验都是在操作中总结出来的,下次上船你就可以运用到实际上的操作了!

关键字:
老船长 PANAMAX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