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船东首获淡水河谷合同大陆下单造船
2018-2-5 13:38:41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31日,裕民航运宣布子公司裕民航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 Vale International SA of Switzerland公司签订25年铁矿石包运合约,预计这二艘船25年合约总收入达美金6亿元以上,并同时与青岛北海船舶重工公司签订2艘32.5万载重吨超大型矿砂船(VLOC)建造合约,每艘价格7200万到7500万美元,预计2020年中交船。

 

裕民航运是台湾第一家拿到淡水河谷造船加长期包运合约的企业,这份合约也是该公司成立以来金额最大,时间最长的合约。按照合约,2020年起承运巴西出口至中国的铁矿石运输业务至2045年,两艘船25年合约总收入达美金6亿元以上,合约中有燃油价格变动运价调整机制(Bunker Adjustment Clause) 降低油价变动风险,可提升公司长约船比重并为公司创造长期稳定的现金流量及利润。

 

此次订造两艘 VLOC船上预留LNG ready设计,配置最先进MAN B&W主机、环保节能及脱硫设备(SO2 Scrubber)提前符合2020年国际燃油公约使用低硫燃油低硫燃油(低于0.5%m/m)标准,该船油耗能源效率高,符合节能环保国际规约,提供最专业的绿色物流运输服务,降低客户于铁矿石运输供应链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裕民表示,看好中国经济优于预期,在环保以及产能过剩的前提之下,中国严格执行供给侧改革,重点淘汰落后钢铁产能,钢铁业的整体效益提升也带动了高品位铁矿砂的进口需求,中国2017年进口铁矿砂约1,081.4百万吨,年增长约5.5%,而中国铁矿砂20%来自巴西。

 

为满足中国需求,国际铁矿商持续扩产,根据澳洲政府官方估算,2019年全球铁矿砂出口量将达1,378百万吨,较2017年成长7%,其中,巴西淡水河谷的S11D新矿场含铁量高达66.7%,每年可开采9,000万吨铁矿砂,预计2019年巴西铁矿砂出口将较2017年大幅成长10%。

 

裕民强调,与淡水河谷签订的长期运送合约是配合未来持续成长的铁矿石需求所规划的运输专案,随着中国及其他开发中国家对原物料需求的持续成长,裕民将以专业的船队管理及服务品质,赢得客户的信赖,共创双赢契机。

 

据了解,此次订单依然是淡水河谷VLOC大单中的一部分。去年年底,淡水河谷与7家航运公司签署了长期包运合同(COA),包括韩国Polaris Shipping、泛洋海运、H-Line Shipping、SK Shippingh和大韩海运,以及工银租赁和中国矿运,包运合同期限为20-25年。

 

截止目前,现代重工共计承接了19艘VLOC,分别为Polaris的15艘,大韩海运2艘和H-Line Shipping的2艘,每艘造价约为8000万至8200万美元。天津新港船舶重工获得中国矿运的4艘VLOC订单,每艘价格约为7500万美元。泛洋海运在新时代造船订造了6艘VLOC,每艘船价格约为7400万美元。SK Shipping基本确定在大船集团订造2艘VLOC订单。另外,工银租赁在青岛北船重工订造了6+3艘VLOC,定于2019年底至2021年交付,每艘造价约为7500万美元。加上此次裕民航运的2艘,北船重工总计接获了最多11艘订单,成为国内接获淡水河谷订单最多的船厂。

 

裕民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为台湾远东集团旗下公司之一,目前自有船舶共38艘,加上营运、在建、合资及受托管理的船队总数达48艘,总载重吨位为617万吨。船队包括Capesize、Post Panamax、Kamsarmax、Panamax、Ultramax、Supramax、水泥船、LR1油轮、超大型油轮(VLCC)等船型。

关键字:
裕民航运 淡水河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