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丁湾附近海域为什么会有大量海盗出没?
2018-2-7 15:54:19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盗是一个古老的职业,自从人类开始海洋运输以来,就相伴而生的出现了海盗,甚至在大航海时代都出现了海盗文化,当时欧洲存在大量为国家或王室掠夺海洋运输货物的海盗。好莱坞以海盗为题材拍摄了著名的电影:加勒比海盗。

 

 

古代海盗船

 

人类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海盗的数量也不断减少,目前海盗活动比较猖獗的地区有两个,一是北印度洋的亚丁湾附近海域,另一个是东南亚的马六甲海峡附近海域。今天我们先来聊聊出没于亚丁湾的海盗。

 

 

索马里

 

现代海盗的生存方式,主要是靠利用快艇劫持货轮到指定海域,然后以船员和货船及货物为质进行勒索钱财。那么为了顺利实现此目标,海盗活动区域需要符合两个条件:

 

 

一是,附近海域是世界主要航线,有大量货轮经过,只有这样才有机会下手。那么亚丁湾刚好位于红海出口,是苏伊士运河往印度洋的必经之路,每年经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数量达1.8万艘,其中大多数都会经过亚丁湾,这庞大的来往船只都是海盗嘴里的肥肉。

 

 

索马里海盗

 

二是,海盗虽然在海上活动,但是也不能一直待在海上,他们需要在陆地上有基地,那么一般的国家是不会容忍自己国内出现海盗基地的,只有那种政府管不了的,比较乱的国家,才是海盗活动的理想国度,那么亚丁湾附近刚好有这么一个国家,那就是索马里,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

 

 

索马里海盗基地

 

以上两个条件促使,亚丁湾附近海盗活动猖獗,每年有大量轮船被劫持,其中也包括中国的货轮,所以现在我国长期在亚丁湾附近海域护航,打击海盗。

 

 

亚丁湾护航

 

来源:微信公众号 地理沙龙

关键字:
亚丁湾 海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