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成谜!寻找MH370的搜索船离奇“失联”80小时
2018-2-7 11:33:56 来自:界面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期90天的马航MH370客机搜索工作于1月22日重启后,在进行作业的第十天,又一个“神秘事件”发生了:MH370搜索船突然从雷达上消失了80个小时。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海底勘探公司Ocean Infinity搜索船配备的自动识别系统(AIS系统)于1月31日突然从雷达系统上失踪,直到80小时后才重新恢复连接,具体原因尚不清楚,而该搜索船在失联期间的去向也无从查证。

 

 

MH370搜索船消失的位置。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

 

搜索船的AIS系统无故断开,让人想起了四年前同在雷达系统中消失的MH370。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在进入越南空域前从马来西亚民航雷达上消失,并与地面失去联络。机上共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成员,其中154人为中国乘客。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与MH370客机失联后一样,本次搜索船信号消失也引发了来自外界的各种阴谋论解释。一名社交媒体用户推测,这艘搜索船发现了MH370,但想在确认政府为此付款的数额前保密。另一名用户则认为,勘探公司并没有去找这架失踪的波音777客机,而是偷偷绕到了传说中100多年前在前往悉尼途中失踪的秘鲁运输船“因卡”(S.V Inca)的残骸附近。

 

自MH370失踪后,以澳大利亚为主导的多国搜寻团队在12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区域内进行了近三年的作业,共耗资1.6亿美元,为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搜寻行动。

 

 

2016年3月21日,在非洲莫桑比克发现的残骸。鉴定结果显示,残骸“极有可能”属于MH370客机。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

 

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本次搜索工作由美国公司Ocean Infinity负责,行动建立在“没收获,不收费”的基础上,即“如果该公司能在90天内找到MH370飞机的残骸”,才能得到马来西亚内阁为此设立的范围在2000万到7000万美元间的特别奖金。

 

西澳大学沿岸海洋学教授帕蒂亚拉奇此前对路透社表示,本次使用的搜寻船“海底建造者号”(Seabed Constructor)上有八个自主潜航器(AUV),能更快地搜寻大范围的海床,并可下沉至6000米的深度,这比过往参与MH370搜寻行动的潜艇还要深。

 

 

“海底建造者号”共被投入39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00万元)用于搜寻MH370客机。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

 

帕蒂亚拉奇表示,这次搜索工作就像是对MH370客机最后的努力,如果这样的设备也找不到飞机残骸,恐怕就再也找不到了。

 

据海外网报道,勘探公司有望在本周公布最新的搜索进展,不过人们也很关心该公司是否会针对此次“搜索船失联”事件作出回应。

关键字:
MH370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