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达通被海关降级为失信企业!
2018-3-7 10:59:42 来自:搜航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达通,作为国内知名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在2010年阿里巴巴入资控股后更是一度成为业界的标杆企业!
  

▲曾经风生水起的一达通

  然而就在昨天,整个外贸和物流圈被一则消息刷屏了:浙江一达通被海关降级为失信企业!!!
  




  为了解此次信用降级的真实性,搜航网有在海关总署的中国海关企业进出口信用信息公示平台(http://credit.customs.gov.cn/)进行查证,证实在2018年3月2日,浙江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确实已经被海关总署调整为失信企业!

▲浙江一达通已被列为失信企业

  多位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海关总署的信用评级,对于一家贸易企业特别是像一达通这样的标杆企业而言,影响是极大!一般来说,海关将根据信用管理办法实施联合惩戒,对于企业的经营贸易活动采取不同的查验和监管措施。

  根据海关对企业认证的实施管理办法,对于认证企业只有在已经受到行政处罚的必降级,情节严重的直接降为失信企业!

  从以下来自海关总署的公开资料来看,浙江一达通在2018年1月份就有多达3次被行政处罚记录!而在“行政处罚信息”一栏内,这家企业被行政处罚的记录已经多达109条!


▲被行政处罚的记录已经多达109条

  根据现有《海关认证企业标准》第十条之规定 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海关认定为失信企业:

  (一)有走私犯罪或者走私行为的;

  (二)非报关企业1年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次数超过上年度报关单、进出境备案清单等相关单证总票数千分之一且被海关行政处罚金额超过10万元的违规行为2次以上的,或者被海关行政处罚金额累计超过100万元的;

  报关企业1年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次数超过上年度报关单、进出境备案清单总票数万分之五的,或者被海关行政处罚金额累计超过10万元的;

  (三)拖欠应缴税款、应缴罚没款项的;

  (四)上一季度报关差错率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报关差错率1倍以上的;

  (五)经过实地查看,确认企业登记的信息失实且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的;

  (六)被海关依法暂停从事报关业务的;

  (七)涉嫌走私、违反海关监管规定拒不配合海关进行调查的;

  (八)假借海关或者其他企业名义获取不当利益的;

  (九)弄虚作假、伪造企业信用信息的;

  (十)其他海关认定为失信企业的情形。

  而对于失信企业,根据现行的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海关总署225号令)的规定, 海关将此前以下惩罚措施

  第十八条 失信企业适用海关下列管理原则和措施:

  (一)较高进出口货物查验率;

  (二)进出口货物单证重点审核;

  (三)加工贸易等环节实施重点监管;

  (四)海关总署规定的其他管理原则和措施。

  对于像浙江一达通这类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或平台而言,如何在快速扩张和政策法律安全之间达到平衡,仍然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无论你企业做得多大多知名!

  这次业界曾经知名的浙江一达通,在“高级认证企业”,“一般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的评价体系中,被降级为信用级别最低的失信企业,不仅让合作伙伴,也让整个业界为之震惊!!

  3月5日,上海海关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公示,其中浙江一达通有两条处罚决定。
  

▲行政处罚决定书

  处罚决定书原文如下:
  


  对于贸易企业来说,这无疑是重创,企业自身内部建设不佳,风控不好,任何企业都有可能被海关降为失信企业。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公司,浙江一达通可以说是背靠大树好乘凉了,但在法律面前,一切都是浮云,名声再响,金主再大,一旦触及红线,必然降级。

  失信企业通关查验率非常高,对于进出口来说非常不便捷,维持企业的信用级别,做好风险控制,是企业的生命线。

关键字:
浙江一达通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