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麦凯恩号在我国海域相撞事故因该船“临时转弯”引起
2018-3-8 14:20:02 来自:联合早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麦凯恩号(USS John S. McCain)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油槽船Alnic MC相撞的事故主要由麦凯恩号作出临时转弯至左侧方向所导致。

 

交通部今天发布该起撞船事件的调查报告,指麦凯恩号在事故发生当天,麦凯恩号临时作出转弯,结果航入Alnic MC的航道,导致两艘船只相撞。

 

报告说:“麦凯恩号临时转弯由数个转交导航权过程的失误而引起,航员对哪个单位掌握导航权而感到混乱,航员也无意间降低船只左侧引擎的动力,导致麦凯恩号迅速转向左侧,结果发生相撞。”

 

另外,报告也指出,麦凯恩号航员缺乏导航权转交程序相关知识。

 

“Alnic MC航员看见麦凯恩号进行转弯时,以为麦凯恩号能顺利安全的行驶过去,但在麦凯恩号转向左侧的三分钟内,两艘船只便相撞,Alnic MC船只已来不及应对避免相撞。”

 

去年8月,美国麦凯恩号(USS John S. McCain)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油槽船Alnic MC相撞,造成10名船员死亡、五人受伤。当时,新加坡与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展开历时超过80小时的联合搜救行动,出动了多个机构的300余人。

关键字:
美麦凯恩号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