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立国际集团:砥砺前行 创新突破 韦立焕新彩
2018-3-16 9:28:58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韦立国际集团本着“开拓、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以航运物流与矿业开发为龙头,创造价值,服务客户,回馈社会、贡献社会。韦立国际集团的愿景是:打造一个安全、有竞争力、环保、肩负社会责任的世界一流航运企业。

  

韦立国际集团:砥砺前行 创新突破韦立焕新彩

 

  ——专访青岛韦立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编者按:2017年,我国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受宏观经济发展的影响,世界海运市场也迎来曙光。韦立国际集团立足有色金属领域,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以勇于创新的精神,砥砺前行,韦立焕新彩,实现新突破。

 

 

  今天我们十分荣幸邀请到青岛韦立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于山总经理走入航运会客厅,与我们一同分享见证过去的一年,韦立的成长、改变、创新,希望通过他的深入访谈,了解韦立国际集团独到的经营管理智慧。

 

  航运在线:于总您好,首先请介绍一下韦立国际集团近几年船队发展情况及2018年的计划。

 

  在孙修顺总裁的领导下,韦立国际集团经过十几年的创业拼搏,创新经营,从一个单一的租船公司茁壮成长为集船东、船舶管理、矿产资源开发以及贸易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集团。

 

  2017年韦立国际集团依然保持航运业务的快速增长,2017全年完成海运量4100万吨,其中几内亚至中国铝土矿3100万吨。船队规模也同步扩大。截止2018年2月,韦立拥有35 条大型散货船,载重吨606万吨,同时拥有4台大型海上装卸货浮吊,2台大型过驳转运平台,50条拖轮,42条驳船,一个修造船厂。韦立国际集团的愿景是:打造一个安全、有竞争力、环保、肩负社会责任的世界一流航运企业。

 

  2018年韦立国际集团初心不改,仍将砥砺前行,将会持续购入二手船舶并建造新船以满足货运发展的需要,同时扩展物流能力,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号召,搭建好中国-西非海上丝路新桥梁,为客户提供低成本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航运在线:韦立国际集团近2年购入22条大型散货船,是航运市场最活跃的船舶买家之一,韦立船管公司如何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保证船舶安全高效的运营呢?

 

  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船员队伍是船队安全高效营运的基础保障。为了更好地保障船队的顺利运营,公司大力发展船员队伍,广招优秀船员。2017年公司韦立船队调配船员近1500余人次,表现优秀的船员可以签订劳动合同,长期在韦立服务。

 

  确保安全是船管公司的根本。管理公司的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针是:“保证安全,保护环境,保障健康,优质服务”。公司一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突出安全发展主线。

 

  优秀的岸基管理队伍和良好的船岸配合为船舶提供可靠的岸基支持。公司拥有一支高效率、可信赖、责任心强、重实干的专业船舶管理人才。及时为船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目前我们的船队安全管理工作处于良性运行状态,全年无PSC检查滞留,没有上等级的安全事故,无货损货差,所有船舶都处于正常的适航状态,圆满完成了集团的运输任务。一个拥有35条船的大型航运公司在快速发展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船岸共同努力的结果。

 

  航运在线:由航运在线主办的“我最信赖的船员服务企业、船员培训学校”评选活动中,韦立船管公司连续2年被船员高票评选为“船员最信赖的服务企业”,大批优秀船员汇集韦立,韦立的人性化管理独树一帜,请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经验。

 

  韦立船管公司本着“关爱、担当、共享、发展”的文化理念,出台了一系列人性化管理的措施,确保为广大船员提供体面的就业条件。简单举几个例子供大家参考:

 

  1、 每年根据市场情况评估船员的薪酬待遇,连续三年提高船员的综合待遇,确保韦立船员的综合待遇处于市场中高水平。

 

  2、按照多劳多得的原则设立维护保养奖、劳务费、监督检查奖、述职奖等,进一步调动船员工作积极性,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3、为鼓励船员家属访船与船员团聚,公司签约船员每年报销一次家属访船交通费用,公司船舶到国内各港口,公司承担船员港口交通费。

 

  4、为了方便船员与家人联系,所有远洋船舶均安装了海卫通、VSAT卫星通讯系统,船员可以随时与家人、朋友保持通讯畅通。

 

  5、为签约船员(包括普通船员)缴纳五险一金,为船员解除后顾之忧。船员年轻时辛苦努力,退休后能有一份养老和医疗保障对于船员特别是普通船员家庭非常重要。做这件事不能光从企业成本来考虑,我们是从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船员长久的家庭幸福角度来推动。

 

  航运在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韦立国际集团其他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韦立国际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号召,与魏桥集团、烟台港集团、几内亚UMS物流公司共同组建了“三国四方”赢联盟集团。在几内亚建造港口、开发铝土矿资源,开发建设了几内亚至中国的铝矾土出口航线,以及中国烟台至几内亚件杂货运输航线,搭建起中国-西非海上丝路新桥梁,为中国铝行业建立了稳定可靠的铝土矿供应基地。集团在几内亚也成立了船舶管理公司,管理韦立物流的拖轮、浮吊、驳船。并在几内亚建设船厂,就近为韦立物流提供修造船服务。并计划合资建设氧化铝工厂。

 

  韦立国际集团本着“开拓、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以航运物流与矿业开发为龙头,创造价值,服务客户,回馈社会、贡献社会。特别是在几内亚,我们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当地打深水井、援建学校,建医疗中心、修路架桥,协助几内亚政府组织安排官员培训、进行城市规划、推进矿业资源普查等。

 

  韦立国际集团其他业务板块的发展也为船员提供了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有识之士加入韦立,共创未来!

 

关键字:
韦立国际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