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第一季度VLCC拆解量超越去年一整年送拆量
2018-3-22 9:27:25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8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从供应过剩的船队中淘汰老旧油轮,为疲软的现货市场重新开始复苏而铺路。

 

根据船舶估值机构VesselsValue所提供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共拆解了16艘超大型原油船(VLCC),这一数字打破了去年一整年共计13艘VLCC的送拆量。

 

今年伊始,总计共拆解了468.28万载重吨的VLCC。

 

此外,Gibson Shipbrokers在周报中提到,两条被转换成浮式储油船(FSO)并用于储油项目的VLCC被出售并永久拆解。

 

正如所解释的那样,与去年的平均水平相比,拆解的油轮船龄正变得越来越年轻。Gibson的报告显示,今年VLCC平均拆船船龄为18.5岁,而2017年拆除的VLCC的平均船龄为21.5岁。

 

据VesselsValue称,今年拆解的最年轻船舶船龄为16.6年,而最大被拆船舶的船龄为23.5年。

 

Gibson称,高船舶拆解量的原因在于拆船钢板价格上涨,目前巴基斯坦的拆船钢板价格已经上涨了大约USD20/ldt至USD460/ldt 左右。次大陆地区在最近几个月拆船钢板价格已经超过了450/ldt ,是近三年以来的最高价。

 

更重要的是,由于安装必要的设备以达到合规要求,随着今后压载水处理系统(BWT)和全球船用燃料0.5%的硫排放上限的实施也可望加快拆除老旧原油船舶。

 

尽管如此,VLCC未来的交付预计将会对市场施加进一步的压力,并且需要拆除更多船舶,以达到供需平衡得以恢复的局面。

 

Gibson表示,预计今年将交付58艘超大型原油船(VLCCs),不过其中一些预计将推到2019年。此外,今年仍有约46艘VLCC需要交付。

 

相比之下,2017年交付了50艘VLCC,而2016这个数字是47艘。

关键字:
VLCC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