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站升温 大宗商品正发出类似2008年的警告信号
2018-3-23 16:49:23 来自:凤凰国际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23日,据彭博社报道,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可能正在告诉我们,2008年那一幕或许会重演。

 

美国对中国征收更多关税计划的影响尚未席卷全球市场,一些大宗商品和相关指标已经显露疲态。纽约梅隆银行表示,这可能是经济放缓的早期迹象。

 

原材料“价格似乎已经准备好挑战自2016年以来的疲软上涨趋势,”该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imon Derrick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2008年的类似迹象提供了经济增长放缓的早期预警。”

 

Derrick指出,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自去年12月以来就一直承压。在有关美国实施限制性贸易措施的消息公布后不久,包括铜、铁矿石和黄金在内的金属价格开始下跌。然后,随着贸易战疑虑升温,澳元也受到波及。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

 

甚至在经济增长乐观的情况下,干散货指数已经出现回落。Derrick表示,这种情况让他想起了2008年7月,当时“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但有报道指出,美国当年5月份驾车旺季开始期的行驶里程出现66年来第三大同比跌幅。到那时为止,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相比5月份的峰值已经下降了30%。他指出,该指数的下跌是显示全球经济正在迅速放缓的一个早期迹象。

 

回到今天,特朗普下令对中国商品征收500亿美元关税,贸易战阴云愈加浓重。

 

Derrick表示:“未来几个月市场面临的主要威胁可能不是通胀,贸易紧张关系升级或成为推动力量,中国和其他地方的经济放缓会让市场有着深切感受。”

关键字:
大宗商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