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年赚115.36亿 上港足球队全年净赚5000万
2018-3-28 8:41:48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港集团(600018)发布2017年财报,该集团2017年营业收入为374.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5.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25%。

 

据航运界网监测,上港集团(600018)2017年前三季度财报,该集团2017年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252.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7.63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20.35%。

 

 

财报表示,上港集团2017年的业绩驱动因素主要为两个方面,其一是宏观经济发展状况及发展趋势对港口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其二是港口进出口货物需求总量与腹地经济发展状况也是密切相关,腹地经济发展状况会对集装箱货源的生成及流向产生重要作用,并直接影响到港口货物吞吐量的增减。上海港的经济腹地主要是由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形成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其辐射力可沿长江上溯至中国广大的内陆地区,上述地区能否保持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增长的态势对上海港货物吞吐量,特别是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至关重要。

 

报告期内,上港集团(600018)母港货物吞吐量完成5.61亿吨,同比增长 9.1%。其中,母港散杂货吞吐量完成1.64亿吨,同比增长11.4%。母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 4023.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3%。其中,洋山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55.2 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0%,占全港集装箱吞吐量的41.1%。上港集团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水水中转业务, 水水中转比例达到46.7%。

 

上港集团在财报中表示,从航运发展现状和趋势来看, 2017 年,国际航运市场延续回升态势,供给过剩得到抑制,轮公司经营业绩普遍改善,但国际航运市场总体仍处于低迷的长周期。集装箱船舶大型化和经营联盟化趋势持续加剧,班轮公司兼并重组更加频繁,集运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2017 年末2M+HMM 、 海洋联盟(OCEAN Alliance)、 THE Alliance 三大联盟在欧线和美线运力份额分别达到 99%和 91%,将对港口产生长期、深远的影响,对港口企业进一步提升码头服务能级、效率和质量、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降低口岸综合成本等提出了 更高要求,持续提升国际集装箱枢纽港的地位和作用也就显得日益重要。

 

船公司方面,锦江航运和海华轮船分别贡献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814亿元和4723.39万元。

 

此外,航运界网注意到,在上港集团主要控股参股公司的财务报表里净利润最高的三家分别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港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另外在报表里,最抓眼球的要属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SIPG FC)年全年营业收入为20.76亿元,营业利润为-1822.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998.78万元。而据航运界网监测,上港足球俱乐部2017年上半年净亏损5.73亿元。

 

 

关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上港集团总裁严俊曾向航运界网独家表示,上海上港队是上港集团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公司文化的比重正在慢慢调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刚结束的2018“中国杯”比赛里,上海上港队(SIPG FC)为中国国家足球队贡献了5名国脚,他们分别是颜骏凌、王燊超、贺惯、蔡慧康、武磊。其中中国队门将颜骏凌表现出色。

 

著名海事咨询机构Drewry分析认为,未来几年越来越多的全球/国际码头运营商会成为“混合型”,单纯的船公司码头(即由船公司拥有且运营,主要目的是为了支持船公司海运业务网络)可能会消失。因此全球/国际码头运营商最终会更多地将码头作为利润中心而非成本中心。

 

航运界网分析认为,在多元化发展的今天,涉及港口智慧化、自动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港口的上港集团,其盈利能力早已甩开国内的其他港口,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上,国际化的上港集团正真正的踏出国门走向世界,其控股产业里不仅涉及银行、地产、餐饮、电商、科技(自动化码头),还在体育产业中为国家发挥能量,可以说我们看到的是这家蒸蒸日上的上港集团,在城市建设中越发的有责任和担当。

关键字:
上港集团 上港足球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