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突发大火已致2死!一艘全部中国船员的货轮被烧到
2018-4-1 18:37:11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关于发生在加里曼丹岛东部、印尼Balikpanan附近水域的溢油并引发起火事件的报道虽扑朔迷离,但后果却是严重的!



起初的报道消息称港湾水域的溢油来自雪佛龙码头(Chevron Terminal)而非油轮。火势非常猛烈,浓烟滚滚,高度几乎有2000米。岸上居民称在很远处便可看见浓烟,火烧的气味明显。



稍后的消息报道海湾里出现火情,2名渔民丧生。


再后来的消息称一艘锚泊在该水域的散货船“EVER JUDGER”陷入火场,很可能是由于水面的火势蔓延至该船。



散货船“EVER JUDGER”建造于2014年,悬挂巴拿马旗,长229米,宽32米,载重吨为82000吨。


消息进一步指出,散货船“EVER JUDGER”所有船员均为中国籍,幸运的是他们已全部被撤离,当地的拖轮正试图使用海水对该货轮进行冷却,防止火烧船舶。



从现场照片看,散货船“EVER JUDGER”左舷有明显被火烧的痕迹。


据当地官方称,“EVER JUDGER”当时已经完成装货,正在或准备离港,船上大约装有超过70000吨煤炭。



当地官员称火灾与水面溢漏燃烧的柴油有明显关联。救助拖轮努力防止火势蔓延至船舶货舱。猛烈的火势持续时间约为1小时,于当地时间当天中午12点左右被成功扑灭。



据最新消息,岸上炼油厂在记者会上发布声明表示燃烧的溢油并非来自炼油厂,经样品测试是重油或其它船舶燃料。


有当地媒体引用专家判断,认为火灾很可能是由于渔船上的渔民丢烟头不慎引燃了漂浮在水面的溢油带。



有关事件的具体情况和原因正在调查中。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