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页岩油改变油市传统格局原油价格目前已接近顶部
2018-4-1 13:44:38 来自:中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过去5年里,美国的页岩油革命成为石油市场的头号游戏规则改变者。随着页岩油的开采,我们看到油市出现某种形式的“竞争力”。2008-09年金融危机爆发时,油市依然由OPEC所垄断。在油价暴跌的时候,OPEC削减了近300万桶/日的产量,以帮 助“稳定”市场,油价反弹至100美元/桶。



在需求激增的时候,OPEC会大幅提高产量;让我们面对现实吧,这是作弊,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从2004直到2014年石油市场一直面临的难题。


尽管目前的市场在很大程度上仍由OPEC主导,但美国的页岩气革命已经减弱了OPEC的能量,而这次OPEC的减产也不会令页岩油减产。


页岩油可能比传统的沙特石油生产商成本高一些,但关键在于,页岩油钻井从关闭到启动更为方便。油井从开启到关闭的成本相当低廉。


这使得页岩油生产商成为石油市场上所谓的“摇摆生产商”,夺走了OPEC及其成员国的头衔。当需求疲软时,他们可以关闭油井,但当需求再次回升时,他们同样可以增加产量。页岩油生产商对于油价的变动更具有弹性。


OPEC“稳定”市场的作用不会被剥夺——就像去年油价上涨所表现的那样——但由于美国的页岩油革命,OPEC对“恢复”市场的影响已经大大减弱。这意味着,尽管他们能够解决石油市场暂时性的扭亏和中断,但如果他们试图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开战,则将注定失败。


举个例子,我们会看到全球突然采用电动汽车。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石油价格将大幅下跌,因为石油需求将大幅减少——这可能是永久性的。在这种情况下,OPEC减产是不合理的,因为这将意味着它们将失去市场份额。


虽然我们还没有达到电动汽车充斥街道的地步,但美国的页岩油革命已经接近颠覆传统,与已经主导市场10多年的OPEC形成永久性的竞争关系。


我的意思是,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正在加速——这将推动需求增长——如果油价开始小幅上涨,这只会鼓励更多的页岩油生产商重新开始产油。这意味着,OPEC没有理由减产,否则就会——按照上述情况——失去市场份额。


考虑到这一点,OPEC不向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发起一场对市场份额的争夺战,这是有道理的——这意味着,我们目前可能更接近于油价的顶部,而不是油价的底部。

关键字:
美国 页岩油 原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