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给国际海事组织的10点建议
2018-4-4 13:48:09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透明国际”机构(TI)向国际海事组织(IMO)提出一系列关于做出改变的建议,称这将有助于IMO更好地为人类做贡献,包括解决像温室气体排放等问题。

 

以下为10个建议:


1.考虑引入对成员国代表做官方公示的规定,表明其与担任国家代表这个角色没有利益冲突,包括财产披露等方式。


2.与相关的其它联合国机构协作,建立船舶与其登记国之间富有成效的连接。


3.考虑修改IMO公约的批准做法,削减以吨位作为衡量成员国影响力的重要性。


4. 考虑引入咨商成员的配额制度,以确保不同利益集团之间更均衡的代表性。


5. 以副本形式全面公布IMO财务制度,包括IMO财务机制的筹资方式。


6. 公布关于理事会和秘书处活动的实质性资料,包括国家代表如何当选进入理事会,以及各分委会、工作组或相应团体的正职和副职负责人是如何提名和当选的。


7.考虑接受地方组织为咨商成员。


8.废除一些限制咨商成员公开批评IMO的规定。


9.制定针对理事会成员、会员国代表和咨询成员的行为守则,以约束他们在IMO工作的操守。


10.解除对记者的一些限制。


看来,IMO也是存在不少问题的。

关键字:
国际海事组织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