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见习/培训记录簿》到底该怎么填?
2018-4-10 10:10:46 来自:连云港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关于《船上见习/培训记录簿》规范填写的理由,今天小编简单地罗列了几点供大家参详。


 

  规范填写
  • 《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评估和发证规则》、《海船船员船上培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要求;
  • 是高级船员适任证书升级换证审核的重要材料;
  • 海事机构审验船员资历中见习、培训情况的重要依据。


 

  常见问题


  要求《记录簿》规范填写也是为了航运建设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而我们的《记录簿》,psco在检查的时候也常常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常见的问题有:

  1、填写内容空洞,训练内容完全按照书本抄写;

  2、船员间相互抄袭,见习人员在同一船舶,甚至不在同一船舶,但填写内容大部分或完全一致。部分船员提交的《记录簿》是从网络上下载范本抄袭

  3、存在找人代写现象,填写中的字迹从教员、评估员到船长、轮机长及监督员系同一笔迹;

  4、填写的船上见习资历与船舶服务簿实际资历不符

  5、船上培训时间不足、训练内容未完成或未按《记录簿》的要求进行训练;

  6、部分科目需要实船训练的,但所填写的训练内容与实际船舶种类、吨位、航区等情况不符

  如果《记录簿》存在上述这些问题,就会被海事执法人员要求退回,这样公司及船员个人都会造成不利影响

  对公司而言,不但影响了船员资源开发的有序推进,而且影响了多年来与海事机构建立的良好信誉。

  对船员个人而言,《记录簿》要重新填写,有的甚至还被主管机关要求重新启封《记录簿》,从头开始见习,直接影响到个人的证书办理时间,影响到船员的整个职业生涯规划。

  填写要求


  在填写的时候要按照要求规范填写,填写要求主要有:

  1、填写《记录簿》前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中“关于正确填写《记录簿》的几点说明”,认真完成每一项实习项目和内容,并完整地填写每项实习报告。

  2、《记录簿》填写字迹要清楚,内容必须完整。请尽量写满见习报告的作业纸(包括附页),如页数不够,可另附纸张。

  3、在两艘或两艘船以上完成实习/见习的船员,船舶服务记录中必须填写所有实习/见习船舶的服务记录,并经船长签名,《记录簿》中服务记录必须与服务簿中服务记录一致。此外,还须填写所有实习船舶的资料。

  4、必须按说明中规定填写“教员检查见习进度表”及“船长(轮机长)检查见习记录表”,“船公司培训监督员检查记录表”由公司填写。“评价报告”中“船长鉴定意见”栏由最后一艘实习船船长填写。

  注意


  “评价报告”中“船长鉴定意见”填写的内容须包括:该实习船员是否按照培训内容的要求实习/见习培训以及成效如何、是否适任岗位、是否建议海事局核发适任证书等,最后签名并加盖船章。

  注意事项


  在填写《记录簿》的时候,还有几个注意事项要多加注意。
  


  1、必须通过相应职务的适任证书考试才可以将《船上见习/培训记录簿》开封;

  2、需按照《船上培训记录簿》的使用说明规定填写(注:第6页的船舶服务记录及第六部分的船长鉴定意见一栏须加盖船章);
  


  3、海事局只认可《船上培训记录簿》开封日期之后的在船工作海上资历满足要求方可换证;

  海上资历的计算方法


  《船上培训记录簿》开封日期、服务簿的上船任职时间及收到《船上培训记录簿》时间中的较后者为计算开始时间,仅计算在船见习/培训时长,在此期间更换船舶或休假的不计算在内。

  4、满足海上资历要求,换证时需上缴《船上培训记录簿》和完整的船员服务簿复印件(如系统内已有经过认可的相应任职资历的,可免于提交船员服务簿复印件)。

关键字:
船上见习/培训记录簿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