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华高粱船转向日本及沙特 虽有“接盘”但规模有限
2018-4-25 15:06:44 来自:参考消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英媒称,根据贸易消息人士和路透社船运数据,在中国政府上周向进口的美国高粱征收高额保证金后,四艘原本从美国向中国运送高粱的船只已转向至其他国家。


据路透社4月24日报道,一位美国交易员和一位在中东的贸易界消息人士说,其中三艘船货在售给一位民间买家之后目前驶向沙特阿拉伯,而第四艘船只的航向根据路透社船运数据显示正在前往日本。


报道称,自从中国4月17日宣布征收178.6%的保证金之后,已有逾20艘原本预计将驶往中国的船只改变航向,其中包括上述四艘船货。


报道还称,在中美两国间高达数千亿美元的贸易博弈中,高粱出口仅占很小的一部分。


路透社Eikon软件的船舶追踪数据显示,当天稍早,一艘载着69842吨高粱的船只,其目的地从中国改至沙特的达曼。


贸易消息人士称,这三批船货以每吨190美元的交付价格出售给沙特。


一位要求不具名的美国出口贸易商称:“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折扣,否则交付至沙特的价格约为每吨208美元。”


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联邦谷物检验局资料,3月3日,散货船BTG EIGER载着来自美国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得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谷仓的高粱驶离。


路透社航运数据显示,另一艘货轮Ocean Pride号3月初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的一处谷仓装载58593吨高粱,现已将目的地从中国上海改为日本鹿岛。


从贸易方面的消息以及路透社的一份出口和航运数据分析可以看出,上周已经有几艘装载高粱从美国驶往中国的船只改变了航线。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目前有21艘装载美国高粱的船只预定驶往中国。


报道称,沙特并不是高粱进口大国,但却是全球第十大玉米进口国,预计部分高粱用作取代玉米作为饲料。


报道称,日本是美国高粱的第二大市场,但规模远远小于中国,后者基本上购进了美国出口高粱的90%左右。

关键字:
高粱 日本 沙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