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凤凰:关于租赁运力可能变动的风险提示公告
2018-4-26 16:42:33 来自:长航凤凰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租赁运力可能变动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7年底,公司与原控股股东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长航货运有限公司签订了 15艘船舶的光船租赁合同,租期半年(租至 2018年6月30日)。鉴于该批船舶对维持公司现有的经营能力和规模有重大影响,特作风险提示公告如下。


一、公司租赁该批船舶的基本情况


自 2013年公司破产重整以来,因还债,公司运力急剧减少。2015年股权转让后,上市公司因未来资产归属问题、控股股东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和谋求控股权转让,战略难以实施被迫采取维持经营的经营方针,以便资产置出和业务转型。


近三年来,因自有资产老化或进入强制报废期,公司的船舶艘数和吨位再次下降,公司运力问题开始显现且凸出。为维持公司的经营能力和规模,公司从历史原因、安全、方便管理和便于协调的角度,租用了公司运力 2倍以上的原控股股东长航集团及所属公司的营运性船舶,对公司的利润起到了较好的支撑作用。


2017年,公司与长航货运有限公司签订了20艘船舶(吨位42万吨)的光船租赁合同,支付租金6719.58 万元。2017年度该批船舶的盈利为2997.42万元,占公司利润总额的比例为53.79%。


2017年12月底,公司又与长航货运有限公司签订了15艘船舶(吨位33万吨)的光船租赁合同,租金价格3215万元,租期半年(租期至2018年6月30日结束),租期结束前30天,双方协商续租或断租问题。


二、租赁运力对公司的影响


2017 年度年审会计师以公司未来经营情况依赖关联方租入资产为依据,对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提请财务报表使用者注意,向长航货运有限公司租入船舶的租赁期满后若无法续租,对公司未来经营状况可能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2017 年以来,公司管理层和董事会已关注到了运力减少对公司资质和效益的影响,已采取了措施购置运力和规划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鉴于该合同暂签至6月30日,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该批船舶租赁期满后能否续租存在不确定性。因短期内难以找到如此规模的船舶可替代,将可能对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积极购置船舶和找寻替代性运力,以满足生产经营所需。因购置船舶和找寻替代性运力的不确定性,以及海运市场的不确定性等,公司暂难以估计其确定的影响。


特此公告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5日

关键字:
长航凤凰 租赁运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