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举措!埃塞俄比亚计划投资邻国的港口
2018-5-11 9:06:53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内陆国家埃塞俄比亚已宣布采取重大的新举措,以实现海上贸易的多样化。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它几乎完全依靠吉布提港来处理其水上贸易,但它正在苏丹,索马里,吉布提和肯尼亚采取行动,为埃塞俄比亚航运利益创造新的选择。


周四,苏丹和埃塞俄比亚官员就苏丹港的共同投资达成协议。“两国领导人同意共同发展苏丹港,”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发言人梅莱斯阿莱姆说。“这笔交易意味着埃塞俄比亚也将成为该港口的股东。”该股份的细节尚未公布。


周一,埃塞俄比亚外交官和肯尼亚领导人宣布就埃塞俄比亚出于物流目的向肯尼亚新拉穆港出租租赁协议。它的共同承诺是改善亚的斯亚贝巴和肯尼亚边界之间的公路和铁路连接。


本月早些时候,埃塞俄比亚国家媒体宣布亚的斯亚贝巴将在吉布提港收购一笔未指定的股份。自从2月份停止与迪拜港口和码头运营商DP World在港口的特许权以来,吉布提一直在与吉布提多拉莱(Doraleh)集装箱码头的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新协议带来了吉布提向埃塞俄比亚国有企业投资的机会,包括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和埃塞俄比亚电信公司。埃塞俄比亚通讯社报道:“部长联合委员会将开会讨论细节问题。” 埃塞俄比亚港口份额的规模没有公布。


上个月,埃塞俄比亚还同意收购索马里兰伯贝拉港19%的股份,以及DP World 51%的控股权。索马里兰的分离政府保留剩余的30%份额。DP World正在准备投资4.4亿美元开发该港口,埃塞俄比亚计划建立从其领土到伯贝拉的道路连接。新增强的航站楼距离亚的斯亚贝巴580公里,距离吉布提港口约100英里。

关键字:
埃塞俄比亚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