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马士基、德路里、克拉克森怎么看?
2018-5-11 10:44:25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宣布恢复对伊朗实施核制裁的消息,无疑为本就竞争激烈的航运市场,又增添了不确定因素。


如果美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核制裁,首先冲击的是油轮市场。尽管对航运业而言,伊朗市场规模或许不像2015年制裁解除时所预想的那么大,但美国对其制裁的重启,已成为油轮运输业乃至整个航运企业的管理者们首要面对的问题。


对此,马士基、德路里、克拉克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2015年各方解除对伊朗的核制裁后,不少航运企业都相继重返伊朗市场,马士基航运和马士基油轮就在其中。


马士基集团CEO施索仁认为,现在讨论美国新一轮对伊制裁将给航运市场带来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他进一步解释道:“这对我们的业务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但目前来看仍不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整个航运市场来说,这是一个不安定的因素,希望能够尽快有可以应对的措施。


马士基油轮也对事态的发展表示出了深切关注。该公司表示:“马士基油轮一直在有限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涉及伊朗的进出口运输服务。我们时刻关注事态的发展,并评估该事件对我们的影响。同时我们也会与客户保持沟通,随时让他们了解事件的变化情况。”


另一家国际货运物流公司DSV的高层也称,现在猜测这一决策的后果还太早,“我们不欢迎任何不稳定的地缘政治影响。如果对市场产生了不稳定的后果,那将是非常不明智的决定。


气体运输公司Evergas同样在2015年进入伊朗市场,面对伊朗再次遭到制裁的消息,该公司高层也表示出了深深的不安。“我们对特朗普的这一决定还在进行评估。如果美国对伊朗进行严格的制裁,那么必然会导致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


伊朗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拥有全球第四大的石油保有量及第二大的天然气保有量,在全球原油舞台上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而其他主要原油出口国对这一制裁的反应,也至关重要。


业界分析机构克拉克森(Clarksons)认为,现阶段这一事件对市场的影响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任何减少原油出口的的消息都是坏消息。该机构还分析称,一旦制裁开始,沙特阿拉伯或将取代伊朗在原油市场的份额,这可能会加剧航运市场的竞争态势。德路里则认为,其他国家对于此次制裁的态度,是预测这一事件影响的重要因素。


该机构的一名油轮分析师称:“反观此前对伊朗制裁后,其日均原油减产约一百万桶,但上一次的制裁得到了欧洲地区国家和其他地区一些国家的支持,亚洲买家也减少了对伊朗原油的采购。所以我们判断这次的制裁也同样取决于类似的市场反应。”


他还表示:“很显然,制裁会导致伊朗石油减产,出口也会受到影响。而产量减少,价格就会升高。如果沙特阿拉伯和其他石油生产国增产,市场依然会平衡。但如果这一缺口得不到补充,全球油价和原油交易都会受到冲击,”

关键字:
美国 伊核协议 马士基 德路里 克拉克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