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边境严检美国货,各港口塞爆了!
2018-5-15 8:57:38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导,在美中贸易关系紧绷之际,许多美国出口的产品在中国各港口堆积,接受异常严格和频繁的检查,使得滞留时间比以前更久;包括加州水果、福特汽车都在等待中国海关官员检查后放行。


企业团体说,中国正以此提醒美国:中国市场对美国出口有多重要



加州柑橘互助协会(California Citrus Mutual)行业协会主席尼尔森(Joel Nelsen)说,检查人员打开和筛检每个货柜里的900箱柑橘。华盛顿州西北樱桃种植者公司国际业务总监胡凯斯(Keith Hu)说,美国樱桃在上周之前,可在几小时内即通过检疫。而橘子和柠檬以往只要一两天就可通关,现在有时需要五到七天。业者担心,樱桃等比较娇贵的水果,还没上市销售就开始腐烂。



而在天津港,中国海关官员提出要求,要检查车辆排放系统内的各零件,这基本上需要将整辆汽车拆卸。为了搞清楚该如何因应处理,福特汽车在港口堆积滞留。福特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只表示该公司正在注意这种情况。


知情人士透露,水果很容易成为贸易争端目标的,因为它很容易因健康和安全原因,延误放行。福特汽车也在港口受到异常严格的检查,猪肉也受到更频繁检查。中国正设法找出可能对美国政府施压的企业,让政府改变态度。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说,中国显然正在执行一套经过验证、也很牢靠的剧本;「中国贸易基本上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件。(GCD)发出命令不难,而且发生速度极快,一切系统化持续出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表示,他不知道有任何限制美国产品进口的行为。他说:「中国基本上是按科学公正方法,依法进行有关检验工作。」


为了报复川普政府对中国钢铝课征高关税,北京4月已将美国水果关税包括柠檬等从11%上调至26%,樱桃从10%上调至25%。


去年,南韩决定部署美制萨德反飞弹防御系统,中韩局势紧张,中国停止让旅游团前往南韩,也让现代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大幅下降。面对南中国海领土争端,中国也曾限制菲律宾香蕉进口。


美国进口原木和苹果将被加强查验,30%抽检变100%全检



5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关于加强对进口美国苹果和原木检验检疫的警示通报》。表示,近期在上海、深圳、青岛、厦门等海关在进口美国苹果和原木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按照相关规定,这些不合格产品被作退运处理。


较早前,中国宣布,对包括水果在内的128种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以报复美国对中国钢铝征收进口关税。


海关总署在通报中表示,为防范外来有害生物传入,保护我国农林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根据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第20号《植物检疫进口管理系统准则》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现发布加强对进口美国苹果和原木检验检疫警示通报如下:


一、加强对进口美国苹果、原木的现场查验,一旦发现疑似病害症状、松材线虫危害状或活体害虫,应取样送实验室进行检测鉴定。在实验室检测期间,与之相关货物不得放行。必要时,可采取预防性措施,防止有害生物逃逸。


二、一旦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且情况严重的,作为临时紧急措施,应依法对相关货物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总署。


三、总署将对口岸疫情检出情况进行风险评估,适时调整预警措施。


4月末,全球果蔬网就曾报道,中国海关已指示,所有到达中国的美国水果在抵达后将被扣留七天,以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此前,一批华盛顿苹果在深圳港被拒绝入境,并发送回美国。


以前只有30%的美国航运货物是被随机测试的,现在这个数字已经增加到了100%。由于过去的检疫问题,目前所有100%的货物被检查的其他国家是秘鲁和澳大利亚。


根据港口圈资料,目前国内木材进口港包括靖江港、常熟兴华港、漳州招商局码头、张家港港、岚山港、钦州港、江苏新民洲港、江苏大丰港、太仓万方国际码头、蓬莱港等港口。根据目前中美双方的贸易形式来看,以上港口码头中,从美国进口原木的港口,通关速度或将受到影响。


美国大豆贸易数据证实中国正在取消购买美国货


​根据最新的贸易数据,中国尚未对进口美国大豆实施关税,但中国的贸易商已经取消了美国大豆的发运。


美国农业部周四发布的每周数据显示中国在截至4月26日当周取消了进口承诺。在9月开始的所谓农产品销售年度,中国进口承诺总量现为2873.3万吨,比一周前减少13.37万吨。


该数字连续三周下降,是2015年以来首次。这些数据证实了粮食贸易巨头Bunge Ltd.首席执行官周三的评论:中国基本上已经停止采购美国产品。



“他们现在买什么都不买美国的,”Soren Schroder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在加拿大和巴西购买大豆,主要是巴西,但是非常刻意不买美国的任何东西。”


中国上个月宣布计划对美国大豆征收进口关税。尽管贸易商和航运公司心存希望两国关系可能缓解、贸易将持续,但有迹象表明中国正在冷对美国。


当然,在南美收获季临近尾声、农作物准备发往港口之际,此刻南美国家在全球大豆出口市场是主角。美国大豆出口旺季通常是10月至1月。



艾奥瓦州得梅因INTL FCStone的顾问Mike Blackford表示,这意味着美国农民已经做好了淡季准备。他说,美国大豆仍可能迂回出口中国,并可能拿来填补中国采购国的市场空缺。


美国农业部周四的报告提到,66,000吨美国大豆的发货目的地从中国转到了越南。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