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珠江口机舱爆炸,救助船出动解除火险,1人罹难
2018-5-18 11:36:46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5月16日,一艘在珠江口外伶仃14号锚地发生机舱爆炸的货船失火,经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16”轮、“南海救311”艇紧急施救,火势在17日早上得以有效控制。


5月16日下午14时许,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处接到广东省搜救中心报警信息,称一艘名为“创圣海”的货船发生机舱爆炸后失火,船上12人,1人死亡,另外11人被附近海事救援力量救走,需要救助船出动救助。


“南海救116”轮紧急驰援,救助机舱爆炸货船


接到险情报告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正在珠江口外海进行救助船机配合演练的救助船“南海救116”轮中止演练,立即前往救助,与此同时,指派深圳救助基地救助快速救助艇“南海救311”前往增援。


救助人员用消防炮对失火货船灭火


救助船艇赶到现场后,立即采用消防炮对遇险船进行消防灭火作业。灭火作业期间,遇险船一层生活区曾发生二次爆炸,“南海救116”轮用泡沫伴随消防水继续灭火,并密切监测遇险船漂浮状态,直至17日凌晨1时左右,火势减弱,仅有少量白烟出现。根据现场研判,救助人员决定等天明进一步探查火情,救助船在附近守护,密切监控。


救助人员抵近实施消防灭火作业


17日早上7时,5名救助人员携专业消防装备登船探查火情,经勘查发现机舱仍有明火,救助船遂抵近遇险船,由救助人员采用消防皮龙喷注泡沫方式灭火,并先后3次派人登船探查火情,最终在上午10时许确认火势得到完全控制,险情解除。


救助人员登上遇险船勘察火情


据“南海救116”轮船长赵亮丕介绍,因该船装有水泥材料,不能一直采用消防炮方式注水灭火,以避免水与原料发生化学反应,增加船只翻沉风险,加上船上有数个生活用煤气罐在火场发生二次爆炸,为救援增加了一定难度。救助人员根据现场情况适时调整方案,经过多次努力尝试,最终成功控制了火情,有效保障了珠江口繁忙航道的海上安全。

关键字:
珠江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