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艘订单!这家“新船厂”已经成为中国造船业的奇迹
2018-5-21 13:43:56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年初至今接获16艘63500吨散货船订单,手持订单已经达到30艘,按艘数排名国内船厂第11位,仅仅一年不到,从“明德重工”破产重组的南通象屿海工已经完美变身,成为中国造船业的一个奇迹。


总计30艘!再获9艘Ultramax型散货船订单 


据贸易风报道,日本船东日新海运(NisshinShipping)近日再次在南通象屿海工下单订造6+3艘63500载重吨Ultramax型散货船。


据悉,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日新海运在南通象屿订造了总计10艘63500载重吨Ultramax型散货船,每艘造价约为2300万美元,其中前5艘将在2020年交付,还有5艘在2021年交付。据国际船舶网了解,这批订单应该是在今年3月就已经签约,最新订造的6艘具体价格并未公布,交付时间定在2020年年底。加上此前的10艘,南通象屿海工已经接获日新海运总计16艘Ultramax型散货船订单。


据了解,这批Ultramax型散货船将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采用旧的IMO排放标准建造。


克拉克森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南通象屿手持订单30艘,合计1569336载重吨,手持艘数国内排名第11位。其中散货船22艘,化学品船3艘,集装箱船4艘,半潜船1艘。


背靠千亿国企,强强联手优势叠加打造核心竞争力



图:2017年5月11日,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


2014年12月,曾是南通最知名三大造船企业之一的明德重工宣布破产。两年后,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南通通宝船舶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17年1月20日出资5.76亿元收购明德重工,船厂重又焕发生机。


从5月11日正式开工投产起,南通象屿接连斩获多份新船订单,目前同时建造多艘船,其中一艘是南通象屿首次独立建造的6万吨半潜船,还有一艘3.88万吨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将是世界同类产品中的第二大船舶。


盘下资源,更要盘活资源。如何规避船舶企业发展过程中往往会遇到的资金“死穴”?南通象屿给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据了解,南通象屿是三家公司合资成立,其中总部位于厦门的象屿集团是国有独资企业。


截至2016年底,象屿集团拥有200多家投资企业,营业收入超1200亿元,多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象屿股份是象屿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目前已在农林副产品、金属材料及矿产品、能源化工产品、机电产品、民生物资等产品上形成了较强的供应链服务能力,服务网络遍布海内外。4月28日,象屿股份发布2018年一季报,业绩实现开门红。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增长16%。


国有控股,对南通象屿来说是强大的背景。另外,一直从事造船行业的通宝船舶、中海重工对造船这个行业有着充分的了解,对这个领域有着足够的熟悉度和专业度。而且民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形成的创新能力和突破能力也是其优势所在。强强联手,优势叠加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南通象屿未来的规划将以“高端、节能”为重点,以建造汽车滚装船的经验为基础,逐步向客滚船及豪华游轮业务领域拓展。同时注重节能减排,以建造化学品船的经验为基础,逐步向液化气船的业务领域拓展。

关键字:
厦门象屿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