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型集装箱船再添新丁 “中远海运室女座”上午交付
2018-5-29 15:01:54 来自:新民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图说:“中远海运室女座”今天上午命名交付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由中船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超大型(20000TEU)集装箱船“中远海运室女座”号,今天上午命名交付。这是外高桥造船本月连续交付两艘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VLOC)之后完工交付的第三艘新船,创造了中国单个船厂单月完工总量突破100万载重吨的新纪录。


目前,全球已投入营运的19000TEU(标准箱)以上集装箱船共有79艘,另有58艘同级别船订单。其中,中船集团手持订单17艘,占有全球30%的份额。由外高桥造船为中远海运集运建造的首艘20000TEU船“中远海运金牛座”号已于2018年初完工交付,是中国船厂建造交付的最大箱位集装箱船,被列为国家级重大创新项目。此次交付的“中远海运室女座”号作为20000TEU船俱乐部的最新成员,也将投入远东-欧洲精品航线,将为中远海运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班轮公司做出新的贡献。  



图说:“中远海运室女座”号总长399.8米


该船由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和外高桥造船联合设计,是中船集团和中远海运集团两大央企携手打造的世界级精品船,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型集装箱船开发、设计和建造领域已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成功跻身国际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俱乐部”。


“中远海运室女座”号总长399.8米,型宽58.6米,最大吃水16米,设计航速22.5海里/小时,最大载重量20万吨。该船的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场,从船底至顶部约73米,相当于上海国际饭店的高度。该船充分考虑航线揽货种类和配载操作的实际需求,加大配载灵活性,提高冷箱、危险品箱、重箱和高箱的有效装载能力,最大载箱量达到20119TEU。

关键字:
中远海运室女座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