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型船市场正经历着炼狱
2018-6-1 15:57:54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种种原因,在过去几周,巴拿马型航运市场的交易已经枯竭,行业情绪也逐渐减弱,整个巴拿马型船市场正经历着炼狱。


一、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在周二再度爆发,虽然此前美国已经宣布停战,但是后来美国又反悔,宣布对500亿美元的我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虽然我国已经对此行为表达了看法,但是中美的争端仍未解决,尽管预计我国将对包括谷物在内的美国商品实施类似的关税。


这也给我国带来了一个问题,我国正在寻找能够满足大豆需求的替代供应商。


中国的谷物进口意向仍然不明,航运方面也没有相关方面的活动迹象。


这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在美国宣布这一声明之际,不仅在美国,而且在南美,粮食出货量都被削减了。


二、巴西卡车司机罢工


中国另一个主要的大豆供应商巴西,目前也正在遭受着19个州的卡车司机的罢工,因为燃料成本上升,巴西货币汇率的疲软,卡车司机的收入正在减少。这阻碍了货物从陆路运输到巴拉那港,而巴拉那港的大部分货物都是通过卡车运过去的。


桑托斯港受到的影响较小,因为它的大部分大豆都是乘火车运抵的。但据报道,巴西各地的港口都发生了抗议活动,这让业界人士不确定他们在未来几天是否有能力装载货物。


所以问题就是尽管巴西现在有谷物类货物,但是他们无法顺利运往港口。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宣布为期60天的柴油价格缓解期,以求找到解决柴油危机的办法。


三、中国煤炭运输的新规定


随着中国对煤炭运输的新规定,太平洋市场的价格正在走软。中国已宣布禁止运输煤炭、钢铁和铁矿石,以降低污染率并限制国内矿物价格。


​新加坡一位交易员表示:“政府现在可能试图压低价格,以便在夏季需求达到顶峰时,为价格上涨留出一些空间。”随后,中国政府在月底宣布了对国内动力煤价格的上限。这一措施可能会降低现货海运煤炭的吸引力。


“我们不知道从现在开始我们会看到多少中方的询价,”一位经纪人说,他补充道:“如果他们继续采取这一措施,我们将看到太平洋地区的航运活动大大减少,我们对这些船只的业务也会减少。”


由于燃料价格上涨,运费在5月底仍保持稳定,但“鉴于市场普遍缺乏支撑,我们正处于相当不稳定的状态,”一名船舶经纪人表示。


猜你喜欢:

20年!精心积淀 船舶成交大数据倾情回馈

2018年6月份船员工资行情参考及市场评述

“EL FARO”沉没前最后几个小时的真实状况!

【船员投稿】林船长 | 游记《狮城印象》

【陆上职位】本周职位推荐!

地位每况愈下、收入没优势,中国海员何去何从?

关键字:
巴拿马型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