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也要自动驾驶?日本不甘落后中韩加速船舶驾驶研究
2018-6-5 10:40:24 来自:参考消息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日媒称,日本是世界第3大造船国,但在建造量方面,远远落后于成本竞争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和韩国,日本政府意在中韩不易赶超的领域制定规则,以在技术方面占据优势。


参考消息网6月4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的造船公司和海运公司正在加速“自动驾驶”的研究。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4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6月1日发布的报告提出了到2025年实现自动航行实用化的目标,在不发生事故的前提下,如何驱动长数百米的船体掌握这一技术将成为课题。


报道称,欧洲在这一技术方面领先。挪威肥料公司启动了在该国沿岸肥料运输中以无人电力推进船替代卡车的试验,力争到2020年转为完全自动航行。英国劳斯莱斯也在挪威国内推进渡轮自动航行。


报道称,日本政府推动船舶自动驾驶技术的背景是希望通过自动航行激活日本造船业。日本是世界第3大造船国,但在建造量方面,远远落后于成本竞争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和韩国,日本政府意在中韩不易赶超的领域制定规则,以在技术方面占据优势。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