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突尼斯偷渡船遇难人数恐上升至100人
2018-6-6 14:46:26 来自:环球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c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6月5日报道,据联合国机构称,3日,一艘挤满180人的渔船在突尼斯海域附近倾覆。包括儿童在内的上百人恐已丧命。


美联社称,如果最终伤亡结果得到证实,这将是地中海地区今年迄今为止最严重的一次倾覆事件。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发言人威廉•斯平德勒(William Spindler)称,截至目前至少已有52人死亡。6月2日晚些时候,该船只经由突尼斯盖尔甘奈群岛驶往意大利海岸方向,随后船只发生故障,在突尼斯城市斯法克斯海岸附近倾覆。在船只发出求救信号后,当地渔民向突尼斯海军和海岸警卫队求救,后者救起了68人。


斯平德勒称,恶劣天气迫使海岸警卫队4日暂时停止搜救行动,其余约60人仍行踪不明,此外,两名走私者也因该事件而被拘捕。


早前,国际移民组织称,大多数受害者是突尼斯人,预估死亡人数或将增加至60人。幸存者包括摩洛哥、科特迪瓦和喀麦隆的公民。但该组织5日表示,在军用飞机和潜水员的协助下,救援人员仍在继续搜救工作。


报道称,该起事件是人们逃离冲突、迫害和贫困的缩影,许多人决定前往欧洲以寻求更好的生活。


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2018年以来,已有3.8万多名偷渡者抵达欧洲,逾750人在尝试穿越地中海时死亡或失踪。这条线路充满危险,很多偷渡者无法在航行中幸存。此外,斯平德勒还表示,“鉴于未来几个月气候将逐渐变暖,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尝试偷渡”。

关键字:
联合国 突尼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