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完成出访任务从印尼返航
2018-6-8 11:34:36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完成出访任务从印尼返航。 王伟 摄


印尼泗水6月7日电 (杨毅 王伟)当地时间6月6日,“育鲲”轮缓缓驶离印度尼西亚泗水港码头,圆满完成印尼之行的访问任务。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连海事大学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5月17日从大连港拔锚起航,应邀赴印度尼西亚院校交流访问,这是该轮首次访问印度尼西亚。



“育鲲”轮缓缓驶离印度尼西亚泗水港码头。 王伟 摄


此次交流活动以“海上丝路和谐之旅”为主题,访问团由学校100余名师生以及相关部委、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代表等组成。在印尼期间,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师生代表团先后访问了雅加达和泗水两座城市。期间,访问团还分别与印尼高等航海学院、雅加达AMI高等航海学校、泗水理工学院以及印尼港航相关企业等开展了航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活动。


访问期间,“育鲲”轮得到了广泛关注。在“育鲲”轮靠泊雅加达港和泗水港期间,接待了驻印尼使领馆、印尼三所院校以及港行企业、校友等人员的参访,参访人数达500余人。



“育鲲”轮圆满完成印尼之行的访问任务。 王伟 摄


大连海事大学方面表示,未来大连海事大学将与印尼部分高校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师生交流互访、科学研究、海事领域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等。
按照航行计划,“育鲲”轮预计于6月11日抵达海南三亚。

关键字:
大连海事大学 “育鲲”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