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执行新的海员劳动标准 伙食费每人每天提高一美元
2018-6-25 13:36:12 来自:央视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天(25日)是世界海员日,今年海员日的主题是“海员福利”。据了解,我国有海员140万,2018年中国船员最低基薪标准已经超过了国际劳工组织公布的海员最低基薪标准。

 

根据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分别与中国船东协会和挪威船东协会开展的集体协商规定,2018年1月1日起,中国船员正式执行新的海员劳动标准。

 

 

根据《中国船员集体协议》规定,2018年,中国海员伙食费每人每天提高一美元,超期服务补贴从过去的10%提高到100%,《中挪海员集体协议》规定普通船员休假金计算标准增加一天,增加后海员工资约增加23美元。挪威船东协会负责履行中国籍船员在外籍船舶工作的劳动标准发放。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巡视员 张景义:每次谈判都会有所增加,哪怕是一美元一天,一个海员增加一美元的伙食费,那么对他们来说感觉到工会组织的一种关怀。

 

 

​张景义介绍,根据两个集体协议,2018年中国海员实现了最低工资增长。《中国船员集体协议》根据海员不同职务工资上涨2%到3%,《中挪海员集体协议》最低基薪2018年上涨0。5%,2019年上涨1。5%。五年累计增长约为10%。

关键字:
海员 伙食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