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轮撞小船舨 船断人落海1死1伤
2018-7-2 10:41:48 来自:中时电子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友泰壹号」货轮1日从高雄一港口开往第21号码头泊靠时,与「金泰隆」渔船和舢舨发生碰撞,造成1死1伤。图为肇事后停泊在21号码头的友泰壹号货轮(中)。(王锦河摄)

 

 

海巡人员对被救起的林、郭2人,奋力施以CPR,且火速叫来救护车将人送医抢救。(刘宥廷拍摄)

 

 

「金泰隆」渔船拖着故障的舢舨挨撞后,渔船林船长与舢舨上的郭男落海,渔船断成两截沉入海中,邻近舢舨见状赶紧救起2人,郭男到院前已无生命迹象,傍晚宣告不治。(刘宥廷拍摄)

 

高雄港出海口1日下午发生货轮擦撞渔船、舢舨事故!「金泰隆」渔船拖着故障的舢舨返回岸边时,与进港的「友泰壹号」货轮擦撞,致渔船53岁林姓船长、舢舨上56岁郭男落海,2人被救起后,郭男送医不治,林男仍在急诊观察;航港局将鑑定厘清肇事责任。

 

瑞邦海运所属的友泰壹号从金门料罗港返航高雄,1日下午2点10分自高港一港口进港,行经堤口时疑未注意,碰撞拖行故障舢舨的金泰隆渔船,导致林姓船长及郭姓男子落海。附近舢舨发现后赶来救起林、郭2人,但郭被救上岸时已呈昏迷,海巡人员奋力施以CPR,并送医抢救。

 

医院表示,郭到院前已无生命迹象,在傍晚宣告不治,林男意识清楚并无明显外伤,但有呛水状况,晚间仍在急诊观察中。

 

挨撞的金泰隆渔船断成两截、受损严重,直接沉入海中,高雄港务分公司出动拖船打捞,友泰壹号货轮则停靠港区21号码头,静候调查。高雄港务警察总队已通知友泰壹号货轮船长、救援的舢舨船长与死者家属说明。

 

海巡表示,高雄港作业船只数量大,唿吁船员进出港作业时,务必与其他邻近船只保持距离,注意航行、航道安全,避免发生擦撞造成憾事。航港局也会针对当时航道情况,进行海事坚定,进一步厘清货轮、渔船及舢舨责任。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