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裁掉三分之一管理人员,现代重工将关闭海工船厂
2018-7-2 15:13:02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现代重工周日表示,由于新订单已经枯竭,该公司已裁掉其海工部门约三分之一的管理人员。

 

此前,现代重工宣布计划于今年8月份暂时关闭旗下的海工船厂,这是现代重工海工装备业务运营35年以来的第一次。

 

现代重工表示,由于成本较高,海工船厂近年来在海工项目屡次输给中国和新加坡的竞争对手。中国和新加坡造船厂的劳动力成本大约是现代重工的三分之一。

 

 

现代重工沉浸在雾中

 

海工船厂关闭将导致大量闲置的工人, 为此,现代重工表示已经与工会成立了一个工作组,讨论如何处理闲置工人问题。据该公司发言人称,工会要求带薪轮休,但现代重工正在考虑其他选择,尚未做出决定。

 

目前,现代重工在蔚山拥有两个造船厂,其中一个建造商船,如集装箱船、液化天然气船等,另一个建造高端海上设施,如浮式生产储存装置等。 现代重工总共拥有15795名员工,其中2300人在海工船厂。 而从2015年至2017年期间,已经有4000名员工离开了现代重工。

 

韩国另一家大型船厂三星重工的日子也不好过。

 

2016年时,三星重工就宣布将在2018年年底前裁掉14000名员工中的30%,即4200名员工。 今年早些时候,三星重工已将其高管人数从72人减少到50人。三星重工首席执行官Nam Joon-ou在一月份表示,由于订单下降,公司正陷入危机。

 

但形成对比的是,同为韩国造船三巨头,大宇造船海洋表示,截至5月底,其手持订单金额达224亿美元,共计96艘新船,为此大宇造船将一直忙到2020年第三季度。

关键字:
现代重工 海工船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