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天开始对500亿中国商品加征25%高额关税
2018-7-6 14:19:36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8年7月6日,周五

 

美国时间:7月6日凌晨 00:01

 

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

 

美国贸易代表确认对华关税今天(7月6日)开始实施!!

 

 

至此,美国率先扣动中美贸易战的第一枪!

 

这也意味着,5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商品,从今天开始将陆续被加征25%的高额关税!

 

据媒体报道,美贸易代表确认对华关税将于美东部时间周五00:01分开始。这一结果,从美宣布撕毁中美贸易联合声明就已基本确认。

 

该来的迟早会来!

 

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818个税号的商品自今天(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同时就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预计将在两周后生效。

 

首批开征的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包含了818个税则号,商品主要涉及机械电子、成套设备、资源化工等三大类73种商品。

 

同时,美国对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这部分的清单2包括284个税则号,主要受益于中国的产业政策(如补贴),包括部分化工产品(润滑油、塑料等)、用于高科技制造的机械产品、半导体和半导体制造机械等。

 

 

特朗普表示,首先是“340亿美元,两周后还有160亿,然后我们还有暂搁的2000亿,之后还有搁置的3000亿。所以一共有500亿加2000亿加近3000亿。”

 

 

 

▲清单部分产品名单

 

不过,中国也已表示,一旦美方美国开始加征关税,将对美国输华商品进行对等报复。 将依法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

 

昨天(7月5日),中国已经对反制的时间做出明确表态: “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在美方的加征关税措施生效后即行实施!”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之前就表示,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7月4日表示,中国政府立场已多次申明,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这两天,针对可能到来的贸易战,商务部、外交部等三部委接连表态,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采访,人民日报也推出评论员文章,密集表态。

 

商务部:美方贸易霸凌主义逆时代潮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

 

我们注意到,美方近日再次威胁,要对中方全部5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不仅如此,美国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伙伴也发出了类似的威胁。这种举着关税大棒四处要挟的贸易霸凌主义,是逆时代潮流的。

 

美方挑起了这场贸易战,我们不愿打,但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必要时不得不打。中方决不打第一枪,但如果美方实施征税措施,中方将被迫进行反制。

 

高峰介绍,中国作为经济全球化和全球产业链的重要支持者和参与者,很多出口产品都是在华外资企业所生产。据分析,美方公布的340亿征税产品清单中,有约200多亿,占比约59%是在华外资企业的产品,其中,美国企业占有相当比例。

 

可以看出,如果美方启动征税,实际是对中国和各国企业,包括美资企业的征税,美方措施本质上打击的是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简单来说,美国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是在向自己开火。

 

郭树清: 美挑起贸易战终难持续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日前,郭树清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

 

美国挑起的贸易战最终难以持续。我们坚决反对贸易战,贸易战不会有赢家。

 

过去40年快速发展的全球化,导致国际产业形态发生根本改变,世界经济前所未有地融为一体。美国在货物贸易中存在较大逆差,成因有多个方面,但丝毫不意味着美国因此而吃亏。恰恰相反,美国贸易逆差的形成和持续,是其经济科技创新能力、高端服务业竞争能力以及在国际货币金融中特殊地位的反映。

 

正因如此,美国才能长期享用来自世界各地多种多样物美价廉的商品,以及源源不断的低成本资金,中国在这两个方面转移的价值量都占极大比重。如果说现行国际经济秩序不合理,那么处于不利地位的也绝不是美国。

 

由于新兴市场经济体能够高效率低成本生产海量产品,过去20多年里,美国、欧洲不再受通胀折磨,而且能够较快地从严重的金融危机中复苏。

 

也是由于这个原因,发达国家跨国公司利润不断翻番。它们在中国有庞大的商业存在,销售额数以万亿美元计。在中国进出口总额中,外商投资企业占比接近一半,在对美出口中已超过一半。

 

打击中国的贸易和投资,很大程度上是打击多国企业,包括众多美国企业。挑起贸易战既是对目标国家的发难,更是对自身经济的损害。这场贸易战最终难以进行下去。

 

 

▲航运巨头马士基表示已在应对!

 

中美贸易战已经打响,作为中美贸易最直接的参与者,从事外贸企业或货代企业的您,怎么看呢?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