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税战令全球航运业雪上加霜 多家巨头盈利艰难
2018-7-12 14:19:26 来自:参考消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中国和欧洲之间的贸易关税加剧了全球航运业面临的问题,今年,由于需求疲软和燃料价格高企,这个行业已经举步维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9日报道,集装箱货轮每年运送价值4万亿美元的产品,但由于船只供过于求,这些货轮正受到运费率降低的困扰。

 

报道称,第一轮关税6日开始实行,影响到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北京表示将实施报复,对美国进口商品也征收类似关税。据《商业报》周刊报道,这些措施主要针对发动机、医疗设备、半导体和其他一些产品,这些产品占中美集装箱贸易总量的6%左右。

 

 

资料图片:马士基航运欧地线集装箱船舶——“马士基索菲亚”号集装箱船舶停靠在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新华社)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的首席航运分析师彼得·桑德说:“现在,因为这场不断升级的贸易战,航运业的情况变得更糟,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

 

世界第一大航运公司、丹麦的马士基航运公司称,第一轮关税预计会对它的业务带来很小的影响,但“继续升级可能会对全球贸易造成严重影响”。

 

报道称,这些关税可能意味着航运业复苏的希望破灭。现在对集装箱船来说是旺季,但燃油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了50%,而运费率比去年同期至少下降了5%。

 

马士基航运公司和地中海航运公司加在一起控制着多达35%的集装箱市场份额,它们上个月取消了一条跨太平洋航线,并撤出了六艘轮船。

 

报道称,另一家大型集装箱船运营商德国赫伯罗特船务有限公司6月底发布了一份盈利预警,这令其股价下跌。普通货物运营商“大散货”运输公司前不久取消了在纳斯达克1.4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这原本会是三年来一家船运公司首次回归该市场。

关键字:
关税战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