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招聘海员” 一对情人骗了26人
2018-7-24 14:54:02 来自:南京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谎称“招聘海员” 一对情人骗了26人

 

 

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侦破和取证,破获一起以招聘海员、船员为由在南京流窜作案的诈骗案件。

 

今年3月份,宝塔桥派出所陆续接到十几起关于求职被骗的报警,涉案单位为同一家公司。

 

报警人称,去年11月份左右,在网上求职平台看到南京某货运代理公司招聘远洋海员和国内航线船员的广告,称保底工资8000元,每年3个月带薪假期,五险一金等也会办理。

 

 

应聘者按要求通过体检后,公司又说,成为海员必须具备船舶消防、海上急救、海上求生等“四小证”,并声称公司有“门路”,应聘者只需交3800—10000元不等的手续费,公司就可代为办理,免试通过。

 

在受害人交纳费用并签订劳务合同后,公司负责人让应聘者在家等候。

 

可半年后,受害人并没有收到该公司的任何消息。

 

 

虽然该货运代理公司在求职平台上吹得天花乱坠,但实际上是冒用他人身份注册的公司,总共就两人,即互为情人关系的李某和王某;其中李某劣迹斑斑。

 

接警后第三天,宝塔桥警方将正在寻租准备开设下一家公司的李某和王某一举抓获,并采取刑拘措施。

 

警方调查发现,李某和王某此前曾以类似手段行骗。截止到7月中旬,经警方核实的涉案总金额达到30余万,受害人26人。

 

请求职心切的朋友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切莫上当。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