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了解的业内脱硫塔安装现状~都在这里
2018-7-25 8:57:55 来自:航运界 王静改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废气净化系统协会(Exhaust Gas Cleaning Systems Association, EGCSA)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全球已有983艘船只安装或订购废气净化系统(脱硫塔,其中有63%船只为改装船。随着2020年限硫令即将生效,船东对于安装脱硫塔的兴趣越来越大。

 

目前,Frontline、DHT、星散及Spliethoff等主要航运公司已经选择安装了脱硫塔,同时一家大型集装箱班轮公司也选择安装了脱硫塔,甚至有传闻称其他班轮公司也在考虑安装脱硫塔。其中,2018年6月28日,挪威油轮巨头Frontline(纽约所代码:FRO)宣布已与FeenMarine Scrubbers Inc.公司签署备忘录协议,前者将收购后者20%股份,且前者为其14艘船只订购后者废气净化系统,并且今后可以选择以固定的价格订购另外22套系统;7月4日,纽交所上市油轮公司DHT与设备提供商Alfa Laval达成协议,后者将为前者的12艘超大型油轮(VLCC)安装废气净化系统,并确保2019年内Alfa Laval可为DHT所有船只提供足够的系统供给。

 

到目前为止,安装的废气处理能力主要在25至30MW之间。但是,最新数据显示该数据已经被最大功率为72MW集装箱船改装混合系统刷新。其中,改装船开放式脱硫塔的最大发动机功率为70MW,改装混合式脱硫塔为72MW,新建开放式为50MW,新建混合式为65MW。

 

就安装区域开说,大约有59%新建或改装船选择在亚洲船厂安装,其余28%选择欧洲船厂安装,而仅有8%选择在北美船厂安装。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废气净化系统协会统计显示,目前没有任何一家公司选择在非洲、中东及印度区域的船厂安装。同时,尽管目前船用脱硫塔的需求激增,但废气净化系统协会相信未来系统供给不会成为主要问题,而与之相关的人才、专家、安装团队等方面的限制或许将成为主要问题,这就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在已经预定好的船坞上,可能无法选择和安装与槽口相吻合的脱硫塔。

 

而在船型方面,由于2015年轮渡及滚装船用燃料硫含量0.10%的限制,滚装及轮渡船东走在行业前沿,他们选择安装脱硫塔作为运营合规的主要方式,邮轮产业紧随其后,而由于2020限硫令即将到来,干散货船已经取代轮渡及滚装,是目前安装脱硫塔最多的船型,油轮及集装箱船型紧随其后。据航运界网了解,在目前已安装或已下单脱硫塔的船型中,干散货占总船只的28%,规模最大油轮占总量的23%,紧随其后;集装箱船队为16%,未来有较强的发展空间;邮轮为15%,而最先发展的滚装/近洋/轮渡为13%,其他船型为5%。

 

就脱硫塔类型来看,开放式脱硫塔最受欢迎。调查数据显示,983艘已安装或下单的船只上共安装脱硫塔156套。其中,63%船只选择了安装开放式脱硫塔,同时在各船型中开放式脱硫塔都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开放式脱硫塔是最简单的洗涤系统,最容易被船员接受。尽管在北海及波罗的海的许多船东早期选择安装了混合式脱硫塔,但大多数仅选择了其开放式的功能。此外,在此前没有环境问题的时候,油轮在港口的惰性气体处理系统及沿海电厂都使用了开放式脱硫塔。

 

而封闭式与混合式脱硫塔主要用于水交换及当地法规等受一定限制的状况。在开放式脱硫塔不被允许的情况下,ECGSA建议船只在挂靠该类港口时选择使用低硫燃料,因为90%的燃油消耗产生在船只航行时,这样对成本的影响是有限的,且经济可行的。

关键字:
脱硫塔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