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剩余燃油寻求归宿,大型油轮驶往欧洲
2018-8-6 11:07:09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6日讯 一艘全新的超级油轮正从亚洲运送一批罕见的柴油到数千英里外的欧洲港口。

 

根据货物追踪公司Kpler和彭博社收集的数据,至少有三艘新建的大型原油运输船已经从中国天津和新加坡附近装载柴油,在6月或7月左右到达法国的福苏尔梅尔(FosSur Mer)。相比之下,2017年只有两个从亚洲装载燃料航行到欧洲的VLCCs航次。

 

BMI研究所的分析师Peter Lee表示:“亚欧航线柴油运输量增加的原因是中国持续的燃料过剩。‘供过于求’导致了亚洲柴油价格在欧洲表现不佳。”

 

今年上半年,中国柴油出口同比增长近30%,达到1000万吨以上,并且3月份出货量创下历史新高。BMI的Lee说,鹿特丹的成品油相对新加坡基准的溢价从第一季度的80美分上升到了第二季度的每桶1.40美元。

 

根据彭博公允价值(BloombergFair Value)的数据,上周四在亚洲将原油转化为柴油的利润为每桶14.45美元,而今年6月已降至每桶12.98美元的低点。

 

需求刺激运量

 

Lee表示:“虽然油价走强抑制了整个亚洲的消费者兴趣,但由于欧洲的经济增长,季节性库存下降和该地区需求稳定,柴油需求在欧洲依然强劲。”

 

新的超级油轮的出现也帮助增加了运输量。虽然VLCC通常不运输像柴油这样的清洁燃料,但这仍然比空载航行要好。通常一艘VLCC能容纳200万桶石油。

 

根据开普勒一名成品油分析师的数据,在进行上述航次的船舶中, “MaranAphrodite” 号4月份从中石化天津炼油厂装载了一票货物,并在Pengerang卸下部分货物后运往Malta Light和Fos Sur Mer卸货。数据显示,这家中国石油巨头的子公司Unipec雇佣的New Eminence公司在几次切换目的地后在洛美卸下部分供应。

 

市场决定贸易区域

 

中石化驻北京发言人表示:“联合石化一直专注于跨地区贸易,以扩大石油产品出口市场。欧洲市场对柴油的强劲需求使其成为一个关键的目标地区。使用大型油轮运输更经济,可以为公司创造更好的利益。”

 

 

中国的炼油量接近每天超过1200万桶,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预计,今年全国的炼油产能将增加3600万吨。行业咨询公司FGE苏伊士东区(East Of Suez)石油主管SriParavaikkarasu表示:“今年下半年,原油加工日均可能以52.5万桶“惊人”的速度增长,加剧了中国柴油的过剩。”

 

她表示:“我们应该准备接受来自亚洲的大量出口,值得关注的关键因素仍然是中国持续增长的盈余。相比之下,汽油需求应该只会出现从平缓到温和的增长。这将给中国留下更大的出口市场。”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