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出炉:“世越”号沉船原因难定!
2018-8-8 10:44:49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8年5月10日在韩国全罗南道木浦新港码头拍摄的“世越”号沉船船体扶正作业现场。(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杨舒怡)韩国政府指派的一个调查委员会持续调查一年多,本月6日发布“世越”号沉船原因分析报告。令人失望的是,报告未能确定这艘客轮失事原因。按照韩联社的说法,报告留下“许多没有回答的问题”。

 

意见分歧

 

“世越”号沉船船体调查委员会2017年7月组建,成员包括海事专家和法律工作者,经过为期13个月的调查,本月6日正式结束调查。

 

委员会6日发布一份沉船原因分析报告,没有就轮船失事原因给出定论。韩联社报道,8名委员会成员中,大约半数主张沉船系内因所致,另外半数则认为不排除外因、需进一步调查。

 

主张内因的委员们认为,超载、轮船突然转向等因素可能导致“世越”号沉没;值得注意的是,装修不当会影响船体稳定性和漂浮能力,同样有可能是沉船原因之一。

 

主张不排除外因的委员们认为,仅靠内因无法明确解释沉船。调查发现,“世越”号减摇装置室等部分设备变形,表明船体可能因外因受损,如受到潜艇撞击,因而需要进一步调查。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从韩国西北部仁川港出发,前往西南部济州岛,在西南海域进水翻沉,导致304人遇难,多数是参加修学旅行的安山市檀园高中师生。

 

誓查真相

 

韩联社报道,“世越”号沉船船体调查委员会已将调查报告送交韩国总统文在寅。后续,围绕这起海难的查明真相工作将移交给“世越”号特别调查委员会。

 

今年4月15日、即“世越”号沉没四周年公祭前一天,文在寅向遇难者家属和国民承诺,特别调查委员会将彻底查明沉船真相。

 

7月19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认定韩国政府和船务运营商清海镇海运公司对“世越”号沉船负有责任,应向遇难者及其家属支付赔偿金。按韩联社的说法,这是韩国法院首次认定政府对这起海难负有责任。

 

“世越”号船体去年3月打捞出水。“世越”号沉船船体调查委员会在报告中建议保留这艘轮船的残骸,以便进一步调查并可用于提升公众安全意识。韩国政府部门将征求遇难者家属和其他公众的意见,决定是否保留轮船残骸。

关键字:
“世越”号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