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0箱船“中远海运茉莉”命名交付
2018-8-8 10:38:58 来自:中远海运集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7日,沪东中华造船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13500箱集装箱船“中远海运茉莉”号在江南长兴造船举行命名交付仪式。

 

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辜忠东、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爱军和沪东中华常务副总经理、长兴造船总经理黄一平共同签署交船文本。中远海运集运土耳其公司董事、总经理王修平,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副总经理徐立,长兴造船生产总监鲍文斌等参加了命名交船活动。活动由长兴造船副总经理刘学东主持。

 

长兴造船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德寿致辞说,新船建造优化改进,更加节能环保、高效安全。面对高温和台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船厂和船东、船级社以及其他各方共同克服了重重困难,迎来了胜利交付。在后续船建造中,船厂将继续自我提升,打造精品,优质服务,与中远海运集运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辜忠东说,长兴造船干部员工克服台风、高温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吸取首制船建造经验,改进不足,提升质量,按期优质完成了建造,码头施工周期和试航周期比首制船有大幅缩短。希望船厂再接再厉,再铸精品。

 

“中远海运茉莉”号是此前命名交付的“中远海运牡丹”轮的姊妹船,由中船集团708所设计,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建造。船舶总长366 米,船宽48.2 米,最大吃水16 米,设计航速23 海里/小时,最大载重量147000 吨,最大载箱量13800TEU,配备1000个冷藏箱插座,挂香港旗,入级中国船级社。该船采用高效主机、螺旋桨及节能装置,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提前达到MARPOL 公约2030 年的指标要求。

 

“中远海运茉莉”轮是最新一代的巴拿马运河极大型集装箱船,该轮预计将投入到中远海运远东-美东航线(AWE2)上运营,继中远海运牡丹轮之后,中远海运茉莉轮继续将沁人芳香和贴心服务撒遍全球。

 

近几年,长兴造船依托沪东中华技术优势,不断创新,推进智能制造快速发展。在中国船级社和中远海运集运帮助和支持下,“中远海运茉莉”成为13500箱船项目中第一艘获得中国船级社认可的中远海运能效管理智能船舶。

关键字:
中远海运茉莉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