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近10亿元!中国“最赚钱船厂”继续高歌猛进
2018-8-9 11:22:27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销售收入80亿元同比翻番,净利润近10亿元,同比大增38%,新接订单22艘,总价值近10亿美元,交付20艘,同比猛增16艘,扬子江船业二季度业绩强劲飘红,一路高歌猛进。

 

8月7日,扬子江船业集团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扬子江船业集团收入8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0%,净利润9.95亿元,同比增长38%。今年1月至7月,扬子江船业集团共计接获22艘新船订单,合同总价值达到9.82亿美元。

 

得益于大型船舶的交付,今年第二季度,扬子江船业集团造船业务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显著增加。第二季度,扬子江船业集团交付的新船数量从去年同期的4艘增至20艘。由于交易量增加,交易业务产生的收入也有所增加。来自航运物流&租船、船舶设计服务和拆船等其他造船相关业务收入同样从去年同期的6900万元增至1.33亿元,这主要是由于租船收入的提高以及集团60%子公司(股份于2018年第二季度收购)所有的4艘船租船收入。

 

2018年第二季度,扬子江船业集团核心造船业务毛利率为21%,略高于去年同期的20%,因为本季度交付的一些大型船舶利润率更高。

 

第二季度,扬子江船业集团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9.949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7.199亿元;全面摊薄每股盈利为25.08分,而去年同期为18.79分。

 

扬子江船业集团的财务状况在2018年上半年进一步增强。总资产负债比率由2017年12月31日的18.4%下降至2018年6月30日的13.7%,集团仍保持净现金状况。截至2018年6月30日,每股资产净值由2017年12月31日的6.52元增加至6.72元。

 

扬子江船业集团在财报中称,得益于全球海运贸易量的提高以及一些主要船型领域日租金的增长,2018年全球造船市场持续复苏。

 

截止8月7日,今年扬子江船业集团共计接获了22艘新船订单,总价值9.82亿美元。其中包括10艘82000载重吨散货船、2艘180000载重吨散货船、2艘208000载重吨货舱、2艘2400TEU集装箱船、5艘12690TEU集装箱船和1艘83500载重吨兼用船。

 

目前,扬子江船业集团手持订单量114艘、404万CGT、41亿美元,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四。这些手持订单量将确保扬子江船业集团旗下船厂在2020年之前维持稳健的利用率水平,并在未来至少2.5年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任元林指出:“我们在第二季度取得了非常好的业务进展,交付了2艘400000载重吨散货船和8艘大型集装箱船,向客户展示了扬子江船业的强大产能、高效率和船舶质量。由于市场条件依然良好,集团获得了一些优质的新船订单,使手持订单量保持在健康水平。这些新船订单大部分为大型散货船和集装箱船,扬子江船业在上述领域有着良好的交付记录并从规模经济中获得了可观回报。新船订单同样也促进了产品组合的升级。”

 

“为实现可持续增长,我们将继续升级我们的产品组合,特别是通过提高大型集装箱船和散货船的技术含量和效率。我们在清洁能源船舶的研发和创新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逐步建立了建造LNG和LPG相关船舶的能力。随着钢材成本的增加,我们采用了提高钢材利用率的方法,以及大规模的成本削减措施。尽管市场出现逆风,但这些因素仍有助于我们健康的毛利率。作为一个世界级的造船集团,我们致力于打造未来的船舶、为长期价值投资者创造价值。”

关键字:
扬子江船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