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势头上升!今年亚洲水域海上武装海盗事件概览
2018-8-10 9:35:05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信息共享中心(ReCAAP ISC)消息,刚过去的7月份里共报告有7起武装抢劫船舶的事件,相比仅有1起事件的6月份而言有了明显的上升。

 

在7月的这7起事件中,有2起发生于在航船舶上;其余发生在船舶锚泊或靠泊中,属一些小偷小摸的行为。

 

而据ReCAAP ISC统计,今年前7个月里有向该机构报告的事件共计47起,经核实,其中36起实际发生,其余11起为未遂事件。

 

从1至7月份的事件总量来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从整体的严重程度来说也是10年内最低的,其中三分之二的事件属于小偷小摸性质。

 

不过,在局部区域,比如马六甲海峡和新加坡水域,则比去年同期在事件数量上有增长。上述区域今年已经发生了5起实际事件和2起未遂事件,而去年同期仅报有2起事件。

 

该区域新近发生的2起事件是在今年7月,地点是在新加坡海峡西部水域的分道通航制区域西向航道和新加坡海峡东部水域的分道通航制区域东向航道。两起事件的被盗船只都是拖驳组合。事件中,船长和船员们没有注意到驳船旁边的小舢板,使得盗贼有了可乘之机,他们登上驳船,分别盗走驳船上的缆绳和废金属。

 

尽管今年1至7月在过去高危的苏鲁-西里伯斯海水域没有发生劫持船员和盗取货油的实际事件,但ReCAAP ISC认为此类事件的威胁仍然存在,要求不可放松警惕。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