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事局对连盐两市“僵尸船”、脱管船舶开展专项整治
2018-8-17 10:48:00 来自:连云港海事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16日,从连云港海事局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连云港海事局于8月份开始,对辖区长期不报告、不安检和船舶证书过期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本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年底。

 

 

整治期间,连云港海事局将集中约谈涉及的航运公司,责令纠正相关违法行为,督促相关船舶所有人注销其名下的已经损失损坏、报废、沉没和停止营运等情形的长期不运营船舶,限在一个月内注销国籍证书长期处于过期状态下的“僵尸船舶”,长期不安检的船舶,必须就近申请海事机构进行安检。

 

整治中,对于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公司所属违规船舶逾期拒不纠正的,立即停止对该公司的一切审核业务;未建立安全管理体系的,通报船舶营运证件发证部门;既没有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又没有营运证件公司的所属船舶,纳入重点跟踪船舶。对于拒不纠正、拒不配合的相关公司,向地方政府信用平台推送相关公司信息,纳入信用管理。

 

 

同时,该局还将依据违规船舶清单,强化现场监管,严查重处,发现一艘,查处一艘,对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切实加强船籍港监督管理,有效提升船舶安全性能,减少本船籍港船舶的险情、事故和违规行为发生率。

 

据了解,通过连云港海事局梳理,日前已排查出存在前述违法行为的连云港籍船舶180多艘、盐城籍80多艘,涉及50多家航运公司。

关键字:
连云港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