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来临 航运市场会迎来期待已久的反弹吗?
2018-9-4 16:30:43 来自:CNS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临近,船东们无疑都期待着航运市场在年底之前能迎来强劲反弹。希腊船舶经纪公司Allied Shipbroking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即将来临的金秋通常被认为一年当中航运市场上涨反弹的最后关键节点,而对于今年秋季市场能否强势反弹,业内人士大多持谨慎观望态度。事实上,随着一些事态的发展,年初市场参与者的乐观情绪在过去几个月里似乎已经消失了。

 

这些事件虽然大多数与航运市场没有直接联系,但几乎对航运市场的所有方面都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些事件并不都是消极的,然而从整体上来看,产生的消极影响似乎比积极影响更强。随之而来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仅影响到国际贸易,而且对市场的其他方面也产生了若干影响,近期土耳其里拉的崩盘就是一个例子,而这导致了地中海区域内拆船市场的崩溃。

 

据Allied公司的研究和估值主管George Lazaridis说,从表面上看,目前主要航运版块大多数情况都相对良好。尽管贸易紧张局势最初都集中在钢铁产品上,但钢铁产量仍显现出惊人的反弹,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对保持干散货市场的活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尽管油轮行业仍在试图摆脱目前的困境,但石油行业的情况也并不是那么糟糕,到目前为止,少数船东仍持有乐观态度。由于对石油气和液化天然气的需求不仅保持良好,而且显示出需求复苏的迹象,天然气运输版块发展一直保持繁荣景象。虽然目前所面临的关税政策很有可能首先对集装箱货运量产生直接影响,有必要因此保持更为警惕的态度,但目前集装箱运输仍能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他补充说,所有这些都表明,市场似乎存在着广泛的不确定性,紧张的政治局势可能对长期租船策略造成的一定的影响,但从本质上说,这些承运公司可以很快受益。

 

各国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如中国交通运输部提出的关于船舶进口的规定,从长远来看,可能会改变航运业投资的长远前景,同时会直接影响其目前的运营价值。新的紧张局势的爆发,如最近美国和土耳其之间矛盾的升级,对黑海等某些重要贸易区域以及该区域的拆船业产生了直接影响(尽管土耳其主拆船规模较小,总体影响有限)。

 

 

Laazaridis总结说,鉴于事态的发展到年底前可能还会有进一步发展,因此在短时间内市场无法给出应对方案,尽管从整体来看,目前不确定性持续影响市场和大多数新的投资决定,但是大多数人只能暂时接受风险,但总是期待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