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重工:员工不让步海工部门难生存
2018-9-11 11:08:48 来自:中船工业经研中心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日,现代重工CEO Kang Hwan-goo向反对海洋事业部人员结构调整的工会做出强烈回应,Kang Hwan-goo表示,如果工会不思对策、不作牺牲,对公司的决定一味持反对态度只会让公司更加困难,按照目前无订单的趋势发展下去,现代重工还将出现约6000亿韩元(约合35.3亿人民币)亏损,若海工闲置人力问题不能有效解决,只会让现代重工整个公司陷入困境。

 

关于将部分造船物量分配给海工闲置人力。Kang Hwan-goo表示,现代重工造船事业部2017年出现1146亿韩元(约合6.7亿人民币)、2018年上半年出现2452亿韩元(14.4亿韩元)亏损,在造船都出现闲置人力的情况下,将造船物量分配给海工只会造成混乱和闲置人力增加。

 

关于回收外包物量。Kang Hwan-goo认为,目前外包劳务费只有直营员工成本的65%,将这部分建造物量回收分给海洋闲置人力会大大降低造船事业部的成本竞争力。

 

关于为什么无法承接海工订单问题。Kang Hwan-goo表示,巨额人工成本是海工接单竞争力低的最主要原因,目前公司员工平均月薪为520万韩元(约合3.1万人民币),是中国竞争企业的3.1倍,是新加坡利用第三国劳务人员的6.5倍。

 

最后,Kang Hwan-goo表示,没有哪一家企业愿意接受员工自愿辞职,但是企业无论如何要生存,如果员工不作出牺牲和让步,海洋事业部很难继续留存。

关键字:
现代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